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警察李行齊 魔術師的瞬間轉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身兼警員與魔術師的李行齊,人稱小齊,在剛剛過去的星期日,於新鴻基地產旗下大埔超級城聯同AVONMAGIC & ENTERTAINMENT CO.主辦的「勇創健力士世界紀錄」活動,以「1分鐘內完成最多組巨型瞬間轉移魔法」,創造出健力士世界紀錄。10年來,他執勤時負起維持社會秩序的重任,下班後不斷苦練魔術,堅信努力、堅持就會有回報。

台上一分鐘 台下十年功

 「開頭看外國人5分鐘變多少魔術、如何變,我覺得他們很勁,又想自己是否做得到呢?其實我認為要在1分鐘之內完成這個健力士紀錄很費體力,所以要趁年輕時好好挑戰一下。」小齊站在舞台上,以7件大型道具連續變出5個瞬間轉移魔法,包括將美女由桌上閃電轉移至大鳥籠、魔術師及助手由大箱外瞬間穿透至箱內、以魔毯將躺在透明水晶棺內的美女變至椅子上、更先後兩次表演魔術師與助手轉瞬互換位置……整個過程在短短1分鐘內完成,勇創健力士世界紀錄。

 表演前小齊不斷檢查道具,非常慎重,令觀眾也緊張起來。表演過後的小齊也不見得輕鬆,採訪期間,臉上總是掛著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也許這就是魔術師不可少的撲克臉。早前由健力士世界紀錄出題,為小齊定下「1分鐘內完成5組巨型瞬間轉移魔法」的目標,他雖有很多大型戲法的表演經驗,但卻不會用時間作限制,回想知道題目的一刻,小齊表示:「我……真係……有少少皺眉。」問及打破健力士紀錄最困難之處,小齊遲疑一陣子,然後回應:「其實件件魔術道具也差不多,都是講究速度和與助手們的配合,反而最難的是與助手們配合排練時間,每次排練的時間也非常難得。」不要小看台上的一分鐘,學了魔術近十年的小齊,每天收工後就在廠內排練五小時,單單是把助手從密封的玻璃箱變出來的戲法就用了一個星期。小齊也笑言自己根本沒有些什麼興趣、嗜好,所以一心專注地練習魔術。完成了世界健力士紀錄後,小齊也為自己感到自豪:「魔術普遍是西方人擅長,好像是美國人、德國人,之前一個很出名的魔術師是荷蘭人,我覺得一個中國人、香港人,即使是一個小市民可以訓練成為一個出色魔術師是值得自豪。」對於魔術,小齊認為是工多藝熟,整個採訪過程中,他不斷提及排練的重要,堅信付上時間、心思就一定可以做得好。

警察魔術師兩不誤

 正職為警務人員的李行齊,曾是駐守機場特警,現於警隊總部的特別部門工作。小齊由2002年開始接觸魔術,因一份講述魔術師生涯的新聞報道,挑起了他的興趣,就與同袍們報名學魔術。誰不知一學就學了10年,由當初一個簡簡單單的銀子戲法到現在踏上舞台表演大型魔術,這一切都是意料之外的。以前,小齊經常參與警隊的划龍舟、划艇等活動,現在33歲卻笑言年老的小齊,在警隊中訓練出很好的體能,好讓每次在舞台上表演都身手敏捷。展望未來,小齊即將會參加12月在香港舉行的亞洲魔術大賽,這次比賽也會爭奪代表出戰F.I.S.M.世界魔術大賽的參賽資格。打破健力士紀錄的第二天,小齊就已經開始排練新的魔術,警察、魔術師兩不誤,小齊會一直走下去的。 ■文、攝: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 余秋婷

相關新聞
人傳人 書傳書 讓我們將書「漂」起來 (圖)
如何「放漂」書本?
「漂書節」重點「漂書」活動
香江致敬一代小提琴宗師 (圖)
小提琴宗師林耀基教授紀念音樂會 (圖)
梁思成遺孀林洙:三十餘年筆耕不輟 因為愛所以前行 (圖)
香港警察李行齊 魔術師的瞬間轉移 (圖)
新晉電影導演 電視戲劇展光芒 (圖)
百家廊:靈隱許願佛鑒心 (圖)
翠袖乾坤:網上懲教所
海闊天空:尋找安藤忠雄
琴台客聚:「禮下於人,必有所求」
生活語絲:杭州「七○四工程」
隨想國:包 裝
獨家風景:大我和小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