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華娛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劍雨》紐約首映獲觀眾讚賞 蘇照彬從李安 徐克身上找靈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蘇照彬(右3)獲台灣新聞局長楊永明(右2)力挺。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由兩岸三地、韓國演員參演,台灣導演蘇照彬執導的武俠電影《劍雨》在紐約亞洲電影節舉行首映。電影中精彩的打鬥場面、創新的武器道具和感人的情節令觀眾大表讚嘆,播放完畢時現場響起熱烈鼓掌聲,一名美國男性觀眾看畢電影後表示,「我真的很愛這部電影,太了不起了,我甚至在電影結尾時落淚。」導演蘇照彬坦承靈感來自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和徐克執導的《蜀山劍俠》,希望透過《劍雨》傳達只有當每個人能夠真正放下,看清是非對錯,人生才能有真正重新來過的機會。他又表示片中許多場景是在冬天時節拍夏天的戲,且來自不同國家的演員溝通時需要用不同的語言,加上要捕捉高難度的動作場面,都是拍攝時最困難的地方。拍過愛情、恐怖及武俠等題材的電影後,他透露下次想嘗試拍攝關於外星人的電影。

相關新聞
莫文蔚透視裝 狂野熱唱 (2011-07-11) (圖)
陳庭欣指感情生活平淡 林峰建議請港男做個唱嘉賓 (2011-07-11) (圖)
《翻滾吧!阿信》揚威台北電影節 吳朋奉 謝欣穎稱帝封后 (2011-07-11) (圖)
《劍雨》紐約首映獲觀眾讚賞 蘇照彬從李安 徐克身上找靈感 (2011-07-11) (圖)
陳奕迅續環球 明年當老闆 (2011-07-10) (圖)
「快女」總決賽 港台大牌應邀演出 (2011-07-10) (圖)
婚後開始「造人」歐陽靖目標一打 (2011-07-10) (圖)
現身為個人書展簽名 林燕妮打破病重傳聞 (2011-07-10) (圖)
5萬觀眾唱生日歌 賀張學友 (2011-07-10) (圖)
薛凱琪新碟發佈會 梁祖堯神秘撐場催淚 (2011-07-10) (圖)
陳可辛台灣探望 王羽中風已漸康復 (2011-07-10) (圖)
新碟發佈獲父母力撐 劉子千願為音樂付出 (2011-07-09) (圖)
不捨與成龍37載情陳自強希望緣未盡 (2011-07-09) (圖)
為七月演出瘦身 梅雪詩吃雞餐減七磅 (2011-07-09) (圖)
陳見飛指鋒芝婚變與弟無關 (2011-07-09) (圖)
陳佩斯赴穗演喜劇 願粵語演員合作 (2011-07-09) (圖)
欣宜望拉姑切勿太傷心 (2011-07-09) (圖)
帶學生湖北考察辛亥史蹟 譚詠麟不擔心中暑 (2011-07-09) (圖)
大型情景音畫劇 《延安頌》西安首演 (2011-07-01) (圖)
莫文蔚喜獲李敖贈墨寶 (2011-07-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華娛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