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勇提意見「擦火花」 助港生增自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Julie Gosse表示,個案式討論的學習模式對港生是一大挑戰。香港文匯報記者馮淑環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淑環)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毅偉商學院(Ivey)舉辦的短期課程著重使用類似EMBA教學模式,要求學生勇於表達個人意見,才能與同儕「擦出火花」。由校方派駐來港負責短期課程的教授指,本港學生明顯對公開討論的學習模式不太習慣,部分學生表現害羞,但普遍學生對商學甚具求知慾,勇於發問。有參與課程的學生指,個案分析能將理論套用到應用層面,有助加深印象,而公開發言則可提升自信心。

 Ivey舉辦的短期課程,校方安排了加拿大當地教授來港任教,負責教學的Julie Gosse表示,本港學生普遍的學習能力強,但個案討論的學習模式對他們來說是一大挑戰,學生需要時間適應。

 另一名負責教學的David House亦指,部分學生在首日課堂時未敢表達個人意見,但不少學生的學習態度積極,「雖然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個案,如Microsoft、Starbucks等艱深個案,未能在課堂上教授,但學生對不同個案均表現得很感興趣」。

學生:課程助建商學基礎

 拔萃女書院升讀中七的學生何璟欣指,公開討論的學習模式過往很少接觸,對她來說是一項新挑戰,她認為將理論用於應用層面,有助學習。內地出生的王振濤於美國升讀高中,即將入讀巴比森學院(Babson College),受父母從商影響,他希望日後亦在商界發展,故特意回港參加課程,他認為課程有助他建立更深厚的商學基礎。新學年於英國升讀中六的高若愚則表示,討論過程中,可令他在商業學習上「跳出框框」。

相關新聞
吊奶續命挨劇痛 切腸難食過會考 (圖)
黃寬洋計劃得獎者簡介 (圖)
走向光明:抑鬱母熄燈阻溫書 少年搬入板間房苦讀 (圖)
當局擬直資校模式監管英基 (圖)
平機會9招倡教局助少數族裔生 (圖)
報告9項建議
首辦EMBA預科班 加國吸商管尖子 (圖)
勇提意見「擦火花」 助港生增自信 (圖)
小資料:西安大略大EMBA課列全球30大
內地發展社工須融合本土元素 (圖)
四地生訪穗港澳 學大中華地區發展
英語筆欄:化妝群「英」會
今日香港 丁屋僭建應否獲豁免? (圖)
議題探索
新聞背景:僭建物遍全港 法例過時難管 (圖)
小知識:何謂丁屋?
概念鏈接:法治 (圖)
正反對對碰:丁屋應否清拆僭建物? (圖)
通識概念圖 (圖)
延伸閱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