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勉港僑界 推動愛國愛港力量壯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習近平與訪京團成員親切握手。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解玲) 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昨日於人民大會堂東大廳會見香港僑界社團聯會訪京團一行。習近平說,香港回歸祖國14年來,在中央正確領導和全國各地大力支持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堅持依法施政,戰勝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2003年非典疫情和國際金融危機,使香港經濟繁榮發展,成為國內外公認的充滿發展活力的地區經濟體。廣大香港同胞對「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更加認同,對管理好建設好發展好香港更加充滿信心。

讚聯會發揮作用貢獻多

 習近平充分肯定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是香港僑界最有代表性的社團組織,也是富有活力和影響力的愛國愛港社團之一。自04年成立以來,廣泛團結香港僑界同胞,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為支持參與內地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作出了積極貢獻,同時,在開展民間外交、增進中外交流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習近平在簡要介紹了內地發展情況後,對訪京團成員提出四點希望:

 (一) 繼續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新貢獻;

 (二) 繼續積極支持和參與祖國內地現代化建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貢獻;

 (三) 繼續積極參與和推動兩岸僑界交流,為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作出新貢獻;

 (四) 繼續大力推動愛國愛港力量發展壯大,為確保愛國愛港光榮傳統薪火相傳作出新貢獻。

余國春簡介聯會7年工作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訪京團團長余國春在會見中簡要介紹了該社團成立7年來所做的主要工作,並表示將為香港繁榮穩定和民族團結、祖國發展作出新的更大努力。

 (又訊)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杜青林,國務院僑辦主任李海峰,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香港中聯辦主任彭清華,國僑辦副主任許又聲,中聯辦副主任黎桂康等參加會見。

相關新聞
習近平勉港僑界 推動愛國愛港力量壯大 (圖)
凝聚僑胞 抓緊「十二五」機遇 (圖)
民主黨總幹事陳家偉涉嫖妓 狡辯「裸體訪談」 (圖)
立會議員:從政者應自律 (圖)
形象插水:「桃花劫」呃公帑 白鴿黨醜聞不斷 (圖)
幕後大員:第二梯隊核心 曾任區會副主席
網友揶揄陳家偉民主黨
彩虹促民主黨道歉
殉職警長設靈特首同袍致祭 (圖)
李少光:激進示威不負責任
社民連遊行 癱瘓花園道 (圖)
梁美芬兩辦事處遭潑漆 (圖)
購禮謝師慶升中 2童挨車撞重傷 (圖)
獲升中首志願 重傷女生須開腦
思潮物流費佔成本38% 無線:「匪夷所思」 (圖)
實習醫生派錯藥 港威院病婦枉死 (圖)
聘思潮協議書 無線律師:無見過
富商私家機撞毀 告航空中心索百萬
志強時評:必須堅持堵塞「補選公投」漏洞的底線
破除成見:黨史作者寫民記 方知黨員多諗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