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購禮謝師慶升中 2童挨車撞重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頭部重傷女童剃光頭髮接受手術後,被送上病房留醫。香港文匯報記者蔣焯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蔣焯文)數名小六畢業生,昨於暑假首天帶備禮物,歡天喜地結伴往九龍灣一間商場準備與同學聯歡,不料途中橫過馬路時遇上車禍,其中2名12歲男女童同遭一輛馳至客貨車撞倒,飛彈數米外重傷,送院後一度命危。21歲客貨車司機否認衝燈肇事,他事後因涉危險駕駛導致他人身體嚴重受傷被捕扣查。警方正調查車禍原因,不排除有人未遵守燈號過馬路肇事。

 現場為九龍灣宏開道往啟業h方向近常悅道行人輔助斑馬線,重傷女童利芷筠(12歲),送聯合醫院救治後由於腦部積血,須轉往伊利沙伯醫院做開腦手術;同告命危的男童林俊傑(12歲),身體多處受傷。2人一度情況危殆,手術後情況均嚴重。

現場遺準備送老師禮物

 據悉,2人同為宏照道6號天主教柏德學校的小六同學,早前已獲派中學學位,其中利女更獲派第一志願,當時2人正與另外7至8名同學,帶備禮物往母校附近一商場參加聯歡活動,詎料中途出事,現場遺下一份疑是女童準備送給老師的小禮物。

 而涉危險駕駛導致他人身體嚴重受傷被捕客貨車司機姓邱、21歲,現場消息稱,有人在事發後態度冷漠,毫無歉意。

 事發昨晨10時10分,利、林2童聯同多名同學一行9至10人,在上址行人輔助線過馬路,適時一輛客貨車駛至,21歲邱姓司機收掣不及,右邊車頭將其中利、林2童撞倒,由於撞力猛烈,2童被彈開數米外墮地重傷,其中利女頭破血流昏迷,肇事客貨車亦車頭凹陷,擋風玻璃爆裂,一副屬於傷者的眼鏡彈上車頂,同行同學見狀立即報警。

同行同學稱2人首先過路

 救護員到場將受傷2童分送聯合醫院及伊利沙伯醫搶救,2人就讀小學的老師聞訊亦分別趕到現場及醫院了解情況。有同行同學稱,他們一行多人橫過馬路時是行人紅燈,當時沒有車,事主2人首先橫過馬路,並催促其他人一同過,不料出事。

司機指小童突衝出收掣不及

 邱姓客貨車司機在現場接受警員調查時否認自己有衝燈,並聲言事發時有數名小童突自車頭的右邊向左衝出,他收掣不及致發生意外,警方調查後以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身體嚴重受傷罪名將他拘捕,暫准以5,000元保釋候查,月底返署報到。

 警方事後又將數名與事主同行的男女童帶署助查。案件交由東九龍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警方呼籲任何人目睹意外經過或有任何資料提供,可致電23057500與調查人員聯絡。

相關新聞
習近平勉港僑界 推動愛國愛港力量壯大 (圖)
凝聚僑胞 抓緊「十二五」機遇 (圖)
民主黨總幹事陳家偉涉嫖妓 狡辯「裸體訪談」 (圖)
立會議員:從政者應自律 (圖)
形象插水:「桃花劫」呃公帑 白鴿黨醜聞不斷 (圖)
幕後大員:第二梯隊核心 曾任區會副主席
網友揶揄陳家偉民主黨
彩虹促民主黨道歉
殉職警長設靈特首同袍致祭 (圖)
李少光:激進示威不負責任
社民連遊行 癱瘓花園道 (圖)
梁美芬兩辦事處遭潑漆 (圖)
購禮謝師慶升中 2童挨車撞重傷 (圖)
獲升中首志願 重傷女生須開腦
思潮物流費佔成本38% 無線:「匪夷所思」 (圖)
實習醫生派錯藥 港威院病婦枉死 (圖)
聘思潮協議書 無線律師:無見過
富商私家機撞毀 告航空中心索百萬
志強時評:必須堅持堵塞「補選公投」漏洞的底線
破除成見:黨史作者寫民記 方知黨員多諗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