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凝聚僑胞 抓緊「十二五」機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香港僑界社團聯會訪京團全體成員。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解玲)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訪京團一行於12、13日還分別受到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全國人大華僑委、國務院僑辦的熱情接待。各級領導寄語港僑聯繼續凝聚海內外僑胞,抓住「十二五」規劃的有利機遇,為香港繁榮安定、內地經濟社會建設及祖國統一大業再作貢獻。

 是次訪京團受國務院僑辦邀請,由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主席陳有慶率領66位僑界老、中、青三代成員,行程本月12至16日,今、明兩天還將拜會國務院港澳辦、中央統戰部、國台辦、中國僑聯、致公黨中央和北京市相關領導等。

萬鋼讚促港與內地經濟發展

 全國政協副主席、致公黨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長萬鋼12日會見訪京團時,盛讚香港僑界社團聯會自2004年成立以來,秉承「凝聚僑心、愛國愛港、活躍會務、參與社會」的宗旨,積極宣傳、支持和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和香港基本法,積極參與香港公共事務,努力參加和開展社會活動,為推動香港與內地經貿往來、促進香港和內地的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萬鋼說,國家高度重視發揮廣大香港僑胞的獨特作用,希望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再接再厲,廣泛凝聚香港僑界智慧和力量,在事關香港政制建設、經濟發展和社會建設等一系列重大問題上繼續發揮重要作用,為加強香港與內地的更緊密聯繫、推動香港與內地的交流合作,維護香港長期穩定繁榮,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13日晚,國務院僑辦主任李海峰會見訪問團時,充分肯定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成立以來,秉承創會宗旨,廣泛團結港區僑界同胞,密切聯繫海外僑胞,積極宣傳和支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和香港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行政,積極參與香港公共事務,努力促進香港與內地的合作交流,為推動香港與內地經貿往來、促進香港和內地的經濟社會發展所作出的積極貢獻,並對該會牽頭在香港舉辦紀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系列活動予以積極評價。李海峰亦稱,國務院僑辦將認真聽取各方意見,不斷改善工作,真心誠意地為包括香港地區僑界社團和人士在內的廣大華僑華人和歸僑僑眷辦實事、辦好事,進一步把為僑服務的工作落到實貢獻。

 團長余國春在多場會談中介紹訪京團表示,全團共組織了66名該會高層、東南亞僑領、青年和婦女委員,體現了廣泛代表性和老、中、青的特色。他簡單匯報了該會近期開展的工作,包括積極宣傳國家「十二五」規劃;弘揚中華文化,傳送祖國關愛;參與社會事務,獲得社會各界一致好評。展望未來,該會將以「僑」為「橋」,發揮獨特的橋樑和輻射作用;培育青年,推動婦女事業;團結各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是次訪京團由中聯辦副主任黎桂康任榮譽顧問,創會會長、主席陳有慶,永遠名譽會長兼主席陳永棋、邱維廉,永遠名譽會長許榮茂、名譽會長盧文端、永遠名譽會長黃雙安任榮譽團長,會長余國春任團長,常務副會長陳金烈、陳智思,副會長王欽賢、陳幼南、梁淦基、李碧蔥、李潤基、王錦彪、黃周娟娟、鄧楊詠曼任副團長。

相關新聞
習近平勉港僑界 推動愛國愛港力量壯大 (圖)
凝聚僑胞 抓緊「十二五」機遇 (圖)
民主黨總幹事陳家偉涉嫖妓 狡辯「裸體訪談」 (圖)
立會議員:從政者應自律 (圖)
形象插水:「桃花劫」呃公帑 白鴿黨醜聞不斷 (圖)
幕後大員:第二梯隊核心 曾任區會副主席
網友揶揄陳家偉民主黨
彩虹促民主黨道歉
殉職警長設靈特首同袍致祭 (圖)
李少光:激進示威不負責任
社民連遊行 癱瘓花園道 (圖)
梁美芬兩辦事處遭潑漆 (圖)
購禮謝師慶升中 2童挨車撞重傷 (圖)
獲升中首志願 重傷女生須開腦
思潮物流費佔成本38% 無線:「匪夷所思」 (圖)
實習醫生派錯藥 港威院病婦枉死 (圖)
聘思潮協議書 無線律師:無見過
富商私家機撞毀 告航空中心索百萬
志強時評:必須堅持堵塞「補選公投」漏洞的底線
破除成見:黨史作者寫民記 方知黨員多諗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