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華娛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城城演農民奪「優酷」影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最愛》獲「最佳電影」,章子怡與城城及導演顧長衛(左)一齊上台領獎。

——憑想像加三個月苦練方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寧寧)前晚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大會堂舉行「優酷影視盛典」,郭富城、章子怡、鍾欣桐、黃聖依、董璇等紅星齊集,城城與章子怡憑著電影《最愛》的角色分別贏得電影方面最佳男、女演員;而《最愛》囊括了最佳男、女演員外,還贏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獎,成為是晚的大贏家。最具號召力演員是余少群;電視劇最具實力男、女演員是夏雨和宋佳,港台地區最佳男女演員是鍾欣桐和吳奇隆,阿嬌獲獎開心得喜極而泣。

 前晚的北京國家會議中心星光熠熠,一班影視女星紅地氈上爭妍鬥麗,包括章子怡、鄔君梅、鍾欣桐、黃聖依、董璇等,章子怡穿著一襲黑白間條的及膝裙,右側直開到腰部,展現若隱若現的性感,與一身黑西裝亮相的郭富城一齊最為矚目。

章子怡封后 阿嬌捧獎喜泣

 郭富城近年在電影方面的發展成績突出,已贏得兩屆金馬影帝了,前晚他再獲「優酷影視盛典」頒發「最佳男演員」一獎,亦是他在內地首次獲得演員方面的獎項。當現場宣布城城憑《最愛》的趙得意一角贏得最佳男演員時,不少城城影迷高叫:「郭富城,你最帥!」城城先感激導演選中他演出農民的角色,更坦言不知道農村的生活是如何,與平常生活距離很遠,要靠無窮的想像力,但這是做演員必須要有的。

 他即席以方言介紹自己:「為了演好農民的角色,學會地道的方言我花了三個月的時間,每天晚上用兩個半小時,背好所有的對白,錯了一句又重新再來。在拍戲期間,與章子怡合作愉快,享受角色,享受生命。相信看過這部電影的朋友,都明白戲中的深層意義。」城城又表示不管拍攝時付出多少辛勞,如今總算有收成,這次獲獎他會視為一種回報。

 獲港台地區最佳女演員獎的阿嬌更喜極而泣。

《最愛》獲「最佳電影」

 章子怡獲選「最佳女主角」後只簡單地說:「謝謝熱愛中國電影的觀眾,我會繼續拍好的電影。」

 《最愛》獲「最佳電影」,章子怡與城城及導演顧長衛一齊上台領獎,顧導演指該片籌備了4年多,很難忘拍攝的每一刻,他會休息一段時間,才籌拍下一部作品。

相關新聞
城城演農民奪「優酷」影帝 (2011-07-17) (圖)
爆鄭中基為人父緊張 吳君如否認服生仔藥 (2011-07-17) (圖)
雜誌靠「屈」傷害大 鄭則士支持阿呂追究 (2011-07-17) (圖)
莫文蔚透視裝 狂野熱唱 (2011-07-11) (圖)
陳庭欣指感情生活平淡 林峰建議請港男做個唱嘉賓 (2011-07-11) (圖)
《翻滾吧!阿信》揚威台北電影節 吳朋奉 謝欣穎稱帝封后 (2011-07-11) (圖)
《劍雨》紐約首映獲觀眾讚賞 蘇照彬從李安 徐克身上找靈感 (2011-07-11) (圖)
陳奕迅續環球 明年當老闆 (2011-07-10) (圖)
「快女」總決賽 港台大牌應邀演出 (2011-07-10) (圖)
婚後開始「造人」歐陽靖目標一打 (2011-07-10) (圖)
現身為個人書展簽名 林燕妮打破病重傳聞 (2011-07-10) (圖)
5萬觀眾唱生日歌 賀張學友 (2011-07-10) (圖)
薛凱琪新碟發佈會 梁祖堯神秘撐場催淚 (2011-07-10) (圖)
陳可辛台灣探望 王羽中風已漸康復 (2011-07-10) (圖)
新碟發佈獲父母力撐 劉子千願為音樂付出 (2011-07-09) (圖)
不捨與成龍37載情陳自強希望緣未盡 (2011-07-09) (圖)
為七月演出瘦身 梅雪詩吃雞餐減七磅 (2011-07-09) (圖)
陳見飛指鋒芝婚變與弟無關 (2011-07-09) (圖)
陳佩斯赴穗演喜劇 願粵語演員合作 (2011-07-09) (圖)
欣宜望拉姑切勿太傷心 (2011-07-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華娛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