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引數據澄清:莞企未現倒閉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3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由於低利潤、高成本、融資難等問題,近段時間以來,素有「世界工廠」之稱的東莞接連有企業倒閉,引起廣泛關注。廣東省統計局副局長朱遂文29日用數據「說話」,在回應此問題時表示,上半年東莞工業生產放緩,盈利增幅較低,但並沒出現「倒閉潮」現象。

 朱遂文說,從有關數據來看,東莞企業的生產經營情況並沒有像金融危機時那樣劣,沒有出現所謂的倒閉潮的現象。

承認工業生產放緩

 他談到,上半年東莞企業生產的情況,有兩個指標回落:一個是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1.5%,比一季度回落了11.2個百分點;另一個是利潤增長1.8%,比一季度回落8.8個百分點。

 對此,他分析說,上半年東莞工業生產放緩,盈利增幅較低,主要原因除了上一年的基數較大以外,還主要受日本地震、人民幣匯率升值和綜合成本上升等因素的影響,但這跟2008年的金融危機外需不足的原因是不一樣的。

 朱遂文還說,從企業的虧損情況看,上半年東莞企業的虧損面是26.7%,這個數據遠遠低於金融危機時的幅度,金融危機時東莞的虧損面一度達到52.4%。而從業人員的人數,上半年東莞仍然增長4.7%,整體上可見沒有出現工廠減員。

相關新聞
美元資產響警鐘 中國外儲臨巨虧 (圖)
專家:應做好國際金融市場崩盤準備 (圖)
美調高債務上限 新興經濟體最傷 (圖)
中國持美國債排第三
美國國債持有情況一覽
新華社轟美國政爭 「綁架」全球經濟
「巨無霸指數」顯示 人民幣匯率合理
動車死亡賠償增至91.5萬元 (圖)
特稿:權威人士:「總理假病說」無事實根據
遺屬雨中祭「頭七」 (圖)
意國情侶 陰陽兩隔 (圖)
廣深港高鐵Vs事故動車 型號不同信號同
惡夢纏伊伊 尖叫夜哭泣 (圖)
鐵道部:始終堅持救人第一 (圖)
粵上半年吸港澳資金546億 (圖)
粵引數據澄清:莞企未現倒閉潮
美官:中美磋商遣返華貪犯
「實踐十一號02星」成功升空 (圖)
劉明康:樓價跌五成 銀行能承受 (圖)
江門8月購房或「限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