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孫楊強勢奪金締世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為期兩周的2011年世界游泳錦標賽31日在此間落下帷幕,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決賽中,中國選手孫楊以14分34秒14強勢奪金,同時亦打破了該項目沉寂了10年的世界紀錄。這是中國男子游泳首次在奧運會項目中登頂,而孫楊也成為本屆世錦賽中國泳軍的奪金王。

 在本屆世游賽,中國隊共取得15枚金牌、13枚銀牌以及8枚銅牌,位居金牌榜第二。美國隊以17金6銀9銅名列金牌榜首位,俄羅斯則以8金6銀4銅位居第三。

 1500米是孫楊的主項,他在預賽中即游出了14分48秒13位列第一,以領先第二名匈牙利選手蓋爾格.基什4秒59的巨大優勢順利晉級決賽,奪冠原本就沒有多大懸念。事實上,外界對孫楊更大的期許是能夠打破該項目沉寂10年的世界紀錄。

最後100米挑戰世績

 不過在本屆世錦賽中,此前孫楊已經參加了三個項目的角逐,體力多少受到影響。賽前孫楊本人似乎對破紀錄未有多大信心,在接力賽後他表示自己的體能儲備仍然相當充足,但同時亦坦言沒有過多考慮破紀錄這件事,只希望盡力游出最好水平。

 31日晚的決賽,孫楊自第4道出發,頭100米即搶到首位。此後他一路領先,並按照自己的節奏,漸漸拉大與對手的差距。在後半程,孫楊的優勢已經非常明顯。最後100米時,孫楊開始奮力打腿,加速衝刺,有心挑戰世界紀錄。最終在離終點線不足10米之處,終於將世界紀錄紅線甩在身後。孫楊以14分34秒14的成績奪冠,並打破了前澳洲名將哈克特十年前創造的世界紀錄,這個世界紀錄同時也是快速泳衣時代唯一沒有被打破過的紀錄。加拿大選手科克倫以14分44秒46獲得亞軍,匈牙利選手基什則以14分45秒66收穫一枚銅牌。

 奪冠雖是志在必得,破紀錄則是意外驚喜。賽後孫楊在接受採訪時再度表示,賽前確實沒有想要破紀錄,「賽前只是要確保金牌,如果同時還要去想世界紀錄的話,估計會很受影響吧。」

放眼倫敦 從零開始

 在本次大賽中,孫楊一共獲得2金1銀1銅四枚獎牌。不到20歲就成為世界冠軍,孫楊謙虛地表示,「自從羅馬世錦賽奪得銅牌後我學到了很多,這個成績,不光是我一個人的成績,領導,教練,父母都付出很多」。

 針對一年後的倫敦奧運會,孫楊仍舊期待創造奇跡,「明年(奧運)還有一年時間,回去後還是從零開始,不能把自己當成世界冠軍,而是一個普通運動員,正常訓練,爭取明年倫敦創造奇跡」。

相關新聞
孫楊強勢奪金締世績 (圖)
世游賽獎牌榜
羅切特膺世游賽5金王 (圖)
國足世盃預賽獲上籤 (圖)
國足與同組對手交鋒史
國足賽程
男足遇弱不強讓人憂 (圖)
中華拾錦
皇馬抵穗 (圖)
保特200米 輕鬆折桂 (圖)
羅伯斯因傷缺席 奧利華負小將 (圖)
鮑維在布達佩斯跑出9秒86 (圖)
李輝立淡出流浪 巴貝利陳鴻平掌帥印 (圖)
「升班馬」港迪缺班費 甲組隊或少1隊 (圖)
國際籃聯為NBA球員開綠燈 (圖)
細威大勇 殺入西部銀行精英賽決賽 (圖)
港少壁世青賽勇奪季軍 (圖)
意國拚死 法西碰頭 (圖)
比利與巴西足協主席交惡 (圖)
世盃歐洲區外圍賽分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