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意國拚死 法西碰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法國主帥白蘭斯稱樂遇西班牙。法新社

 巴西世界盃外圍賽分組抽籤30日在里約熱內盧舉行,歐洲區的53支隊伍被劃分成9個小組(見附表)。在小組劃分上,英格蘭抽得上籤;意大利及法國抽得下籤,前者落在死亡之組,後者就與世界盃冠軍和世界排名第1的西班牙同組。

 歐洲區外圍賽共劃成9組,前8組各6隊,第9組5隊;小組循環賽後的積分頭名直接晉級決賽圈,8個成績最好的第2名再抽籤進行主客場對決,勝者獲得其餘4個席位。根據國際足協最新排名,9個種子隊伍分別是西班牙、荷蘭、德國、英格蘭、葡萄牙、意大利、克羅地亞、挪威和希臘,這9支球隊被放入第一檔抽籤池。

英格蘭上籤?卡比路:艱難

 英格蘭與黑山、烏克蘭、波蘭、摩爾多瓦和聖馬力諾同處H組;英格蘭在這組可謂一枝獨秀,不出意外,將直接以小組第1的身份晉級決賽圈。英格蘭主帥卡比路對抽籤結果分析指:「這是一個艱難的小組,黑山是一個非常好的球隊,整體能力非常強,波蘭又是一支處在上升期的球隊,至於烏克蘭,我依稀記得,在2010年世界盃外圍賽當中,我曾經輸給過他們,所以我們要更加的謹慎了。」

 相比於英格蘭,意大利所在的B組被稱為死亡之組;在這一組有像丹麥、捷克、保加利亞這樣的頗有實力的球隊,不過主帥柏蘭迪利倒是顯得很有自信:「毫無疑問,我們的目標是贏得小組的出線。誰是最大的競爭對手?當你設定某一個對手時,其實事實上往往會有意外發生,每一個對手都無法小覷。我們要做好所有困難的準備,當然,最終我們一定要小組出線的。」

 法國亦抽得下籤,與世界排名第1的西班牙同在I組。西班牙連續問鼎歐國盃和世界盃,「鬥牛士」將是小組頭名的當然之選,留給法國的只有第2位可爭;好在同組其他隊伍並非傳統強隊,白俄羅斯、格魯吉亞和芬蘭擊敗法國的機會較小。法國主帥白蘭斯說:「能和世界上最好的球隊同組很令人興奮,正是通過與高手過招我們才能進步。如果說我們這組是個輕鬆的小組,那一定是在說謊,但我們會專注於每場比賽。」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孫楊強勢奪金締世績 (圖)
世游賽獎牌榜
羅切特膺世游賽5金王 (圖)
國足世盃預賽獲上籤 (圖)
國足與同組對手交鋒史
國足賽程
男足遇弱不強讓人憂 (圖)
中華拾錦
皇馬抵穗 (圖)
保特200米 輕鬆折桂 (圖)
羅伯斯因傷缺席 奧利華負小將 (圖)
鮑維在布達佩斯跑出9秒86 (圖)
李輝立淡出流浪 巴貝利陳鴻平掌帥印 (圖)
「升班馬」港迪缺班費 甲組隊或少1隊 (圖)
國際籃聯為NBA球員開綠燈 (圖)
細威大勇 殺入西部銀行精英賽決賽 (圖)
港少壁世青賽勇奪季軍 (圖)
意國拚死 法西碰頭 (圖)
比利與巴西足協主席交惡 (圖)
世盃歐洲區外圍賽分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