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男足遇弱不強讓人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足(白衫)合計以13:3勝老撾晉級20強。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陳曉莉) 世界盃預選賽亞洲區20強賽的抽籤揭曉,中國隊抽到上籤,和約旦、伊拉克、新加坡三隊同在A組。對此,不少業內人士和媒體紛紛對國足前景表示樂觀,認為抽到上籤。但回顧國足過往戰績,遇弱不強、陰溝翻船幾乎是國足最慘痛的經歷。

 據新浪體育報道,在歷次國足衝擊世界盃征途中,除2002年米盧率隊一路順利闖關外,幾乎都有陰溝翻船的經歷。1957年中國曾輸給印尼隊,1982年中國隊輸給當時被視為弱隊的新西蘭,1985年遭遇了著名的「5.19」不敵香港的失敗後,1993年中國隊甚至0:2輸給也門隊。而在近年來的衝擊世界盃的道路中,97年主場負於卡塔爾,2005年客場不敵科威特……讓國足一次次錯失衝出亞洲的機會。

 從這一角度看,中國隊要想進軍十強賽、甚至走得更遠,就必須重視每一個對手,謹防陰溝翻船。而從賽程看,主場和約旦以及客場和新加坡隊的兩場比賽,很可能將決定國足在這個小組的命運。

相關新聞
孫楊強勢奪金締世績 (圖)
世游賽獎牌榜
羅切特膺世游賽5金王 (圖)
國足世盃預賽獲上籤 (圖)
國足與同組對手交鋒史
國足賽程
男足遇弱不強讓人憂 (圖)
中華拾錦
皇馬抵穗 (圖)
保特200米 輕鬆折桂 (圖)
羅伯斯因傷缺席 奧利華負小將 (圖)
鮑維在布達佩斯跑出9秒86 (圖)
李輝立淡出流浪 巴貝利陳鴻平掌帥印 (圖)
「升班馬」港迪缺班費 甲組隊或少1隊 (圖)
國際籃聯為NBA球員開綠燈 (圖)
細威大勇 殺入西部銀行精英賽決賽 (圖)
港少壁世青賽勇奪季軍 (圖)
意國拚死 法西碰頭 (圖)
比利與巴西足協主席交惡 (圖)
世盃歐洲區外圍賽分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