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際籃聯為NBA球員開綠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際籃聯秘書長鮑曼為NBA球員開綠燈。新華社

 國際籃球聯合會29日明確表態說,身背合同的NBA球員可以在停擺期間去其他聯賽打球,直至NBA停擺結束。

 國際籃聯說,NBA球員可自由地與任何其他聯賽的球隊簽約,但是他們這樣做,個人要承擔受傷的風險。

 國際籃聯秘書長鮑曼29日發表一份聲明說,國際籃聯支持「所有想打球的運動員,在任何地方,任何時候」。

 國際籃聯的上述表態,從程序和規定上為身背NBA合同的球員與其他聯賽簽約掃清了最後障礙。

 經過約兩年的談判,NBA勞資雙方在今年6月30日原勞資協議到期時未能達成新協議,於是資方老闆決定實施停擺——關閉球館,球員被迫「待業」。勞資雙方均表示,在一些談判關鍵議題上兩家分歧較大。有報道稱,此次停擺可能導致下賽季常規賽部分或全部取消。

 為在停擺期間能保持良好的競技狀態和彌補因停擺帶來的經濟損失,目前一些NBA球員開始選擇去歐洲或中國打球,其中現聯賽最優秀的控球後衛之一、新澤西網隊的威廉斯已與土耳其一家俱樂部正式簽約,高比、杜蘭特、史杜達米爾等這些身帶合同的全明星也表示,只要停擺延續到九月,那麼他們將考慮外出打工。而7月1日成為自由人的NBA二三流球員則已早早行動起來,與其他聯賽簽約,畢竟其他聯賽名額有限。

 NBA球員工會執行理事亨特日前發出備忘錄,稱他支持所有工會成員嘗試到別處去打球謀生。  ■新華社

相關新聞
孫楊強勢奪金締世績 (圖)
世游賽獎牌榜
羅切特膺世游賽5金王 (圖)
國足世盃預賽獲上籤 (圖)
國足與同組對手交鋒史
國足賽程
男足遇弱不強讓人憂 (圖)
中華拾錦
皇馬抵穗 (圖)
保特200米 輕鬆折桂 (圖)
羅伯斯因傷缺席 奧利華負小將 (圖)
鮑維在布達佩斯跑出9秒86 (圖)
李輝立淡出流浪 巴貝利陳鴻平掌帥印 (圖)
「升班馬」港迪缺班費 甲組隊或少1隊 (圖)
國際籃聯為NBA球員開綠燈 (圖)
細威大勇 殺入西部銀行精英賽決賽 (圖)
港少壁世青賽勇奪季軍 (圖)
意國拚死 法西碰頭 (圖)
比利與巴西足協主席交惡 (圖)
世盃歐洲區外圍賽分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