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足世盃預賽獲上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前巴西球星薛高抽出中國隊。法新社

 中新社北京31日電 香港時間31日凌晨,2014年世界盃預選賽分組抽籤結果在巴西里約熱內盧揭曉,中國隊獲得上籤,在亞洲區20強賽中,與約旦、伊拉克和新加坡同在A組,晉級十強希望大增。

 其它四組的球隊分別是:B組韓國、科威特、阿聯酋、黎巴嫩;C組日本、烏茲別克、敘利亞、朝鮮;D組澳洲、沙特、阿曼、泰國;E組伊朗、卡塔爾、巴林、印尼。其中日本隊所在的C組實力最強。

 由於在此前熱身賽中的出色表現,中國男足在亞洲排名第五,幸運地拿到了亞洲區20強賽的種子席位,從而避開了韓國、日本、伊朗、澳洲四支亞洲勁旅。而在分組抽籤的過程中,除了第三檔的伊拉克隊外,中國隊所在的A組又避開了第二和第四檔的最強球隊。

 在中國隊的3個對手中,新加坡隊實力最弱,在以往雙方的交戰紀錄中,中國隊無一敗績。但正是這支外界認為中國隊必須全取6分的球隊,恰恰是中國隊最該提防的「冷槍」—在以往的賽事中,中國男足「陰溝裡翻船」的例子並不少見,而在剛剛結束的世界盃預選賽資格賽中,面對「魚腩」老撾隊,中國隊還被對手射入3個球。

 約旦隊則是亞洲足壇的一匹黑馬,在今年初的亞洲盃小組賽中,約旦隊首戰逼平日本後又連續戰勝沙特和敘利亞晉級八強。

 伊拉克隊則是中國隊在小組賽中的最強對手。這支2007年亞洲盃賽的冠軍球隊,雖然近年來陣容不整、實力下滑,但其球員身體強壯,快速靈活,具有極強的衝擊力。中伊雙方以往的交戰記錄,均是5勝2平5負打成平手。

相關新聞
孫楊強勢奪金締世績 (圖)
世游賽獎牌榜
羅切特膺世游賽5金王 (圖)
國足世盃預賽獲上籤 (圖)
國足與同組對手交鋒史
國足賽程
男足遇弱不強讓人憂 (圖)
中華拾錦
皇馬抵穗 (圖)
保特200米 輕鬆折桂 (圖)
羅伯斯因傷缺席 奧利華負小將 (圖)
鮑維在布達佩斯跑出9秒86 (圖)
李輝立淡出流浪 巴貝利陳鴻平掌帥印 (圖)
「升班馬」港迪缺班費 甲組隊或少1隊 (圖)
國際籃聯為NBA球員開綠燈 (圖)
細威大勇 殺入西部銀行精英賽決賽 (圖)
港少壁世青賽勇奪季軍 (圖)
意國拚死 法西碰頭 (圖)
比利與巴西足協主席交惡 (圖)
世盃歐洲區外圍賽分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