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玲玉冧歌華之夜」圓滿 陳笑風溫哥華首度三代合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玲玉從廣州來香港向師父陳笑風祝壽,席前途遇記者,問起近況,她說還在暈機,原來她剛剛從加拿大登台回國,之前(七月上旬)和風哥等一行多人前往加拿大溫哥華演出,剛才風哥也說自己猶如腳不著地,還在暈機浪。

 說起今次往加拿大,陳玲玉很興奮︰「之前沒去過加拿大,今次是由次寧姐(陳次寧)做統籌,師父的春風雅集主辦,他們邀請我,還以為到一個陌生地方表演,哪知道我們抵埗時,有逾百的歌迷來迎接,真是出乎意料之外。」

粵曲迷熱情 陳玲玉心情佳

 玲玉說起當地粵曲迷,心情十分靚,她指出歌迷們不但熱情,對她的動向更知之甚詳,問她最近在廣州大劇院的盛況,且替她在演唱會前兩周已售罄門券的紀錄而感到開心。

 這便是好事傳千里,事實現在資訊那麼發達,很多事瞬息間便可以傳到地球的另一面,玲玉也說︰「歌迷們都說在電視上看到我的節目,對於我的琵琶彈唱最感興趣。」

 今次往加拿大,陳玲玉是這個演出的主帥,全場曲目有十二首之多,她首先獨自彈唱《悲歌廣陵散》及下半場開始演出的《京韻大鼓 合山民歌》,合唱曲分別有和林玉嫻合唱《唐伯虎畫秋香》,和陳次寧合唱《紅樓夢覺雲水心》,和鍾麗蓉合唱《一夢到巫山》,和蘇翠芬合唱《崔護情未了》,和蘇春梅合唱《夢會太湖》,還有卜燦榮小提琴獨奏《凱旋》,黃秀冰、李池湘合唱《拾釵結緣》,白燕飛、廖美雲合唱《夜戰馬超》,首首都是名曲,歌迷反應熱烈,但她說︰「這是大家預期的,因為團隊有名單,但大家喜出望外的是我和師父及我的徒弟黃秀冰三代同台合唱。」

 這真是很特別的安排,玲玉說︰「我們當初只是講講,但當地籌辦(林世濤粵劇曲藝學院、敘藝社)指歌迷聞訊大為哄動,所以才確定合唱,其實阿冰是從美國過來和我們會合。」

 這是陳玲玉與師父陳笑風、徒兒黃秀冰的首次合唱,揀選了《金風玉秀長亭柳》,玲玉說︰「大家都說是千載難逢的演出。」故在溫哥華的米高霍士劇院上演的「陳玲玉冧歌華之夜」演唱會座無虛席。

 玲玉指當地的歌迷很熱情,演出之後她都有去拜會有關的機構,她說︰「我不知道有那麼多人聽我的歌,這一次的演出,南方電視也有派人來錄影,日後應有得播。」

香港未有緣見三代合唱

 在加拿大演出過,那麼香港的歌迷是否也有機會看他們三代同台演出?「今年應該不可能,因訂不到大會堂,況且接著八月,我們廣東曲藝團要到北京和內蒙等地巡迴演出,八月尾才返廣州,就算有期都趕不及。」她又說︰「今年個唱方面足夠了,廣州歌劇院、廣州君悅酒店、加拿大,場場大騷。」

 那麼,香港的歌迷只好等陳玲玉明年抱琵琶來彈唱了。 ■文︰岑美華

相關新聞
「陳玲玉冧歌華之夜」圓滿 陳笑風溫哥華首度三代合唱 (2011-08-02) (圖)
戲曲視窗:水袖的運用 (2011-08-02)
「鳳和鳴」演連場好戲 (2011-08-02) (圖)
師徒孫三人大受當地歌迷歡迎 (2011-08-02) (圖)
合唱《金風玉秀長亭柳》 (2011-08-02) (圖)
謝幕 (2011-08-02)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1-08-02) (圖)
舞台快訊 (2011-08-02) (圖)
麥玉清演折子戲 提攜新人 (2011-07-26) (圖)
戲曲視窗:鰜鰈情深 (2011-07-26)
宋洪波跨出青苗任文武生 (2011-07-26)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1-07-26) (圖)
舞台快訊 (2011-07-26) (圖)
《蝶海情僧》重演 劇本重情感人 (2011-07-19) (圖)
戲曲視窗:新不如舊 (2011-07-19)
戲逍堂:讓生活有點戲 (2011-07-19)
北方崑劇院帶來好戲連場 (2011-07-19)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1-07-19) (圖)
舞台快訊 (2011-07-19) (圖)
由楊劍華老師編寫排戲 雛聲粵韻兒童折子戲 (2011-07-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