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壇二老默契 臨死限「拆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副總統拜登

 美國債限談判最後能夠達成協議,原來靠的是兩位政壇老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和副總統拜登。

 麥康奈爾和拜登議員資歷深,加起來長達64年。據《華盛頓郵報》引述知情人士披露,麥康奈爾上周六下午致電拜登,雙方都心知大家渴望一紙協議。麥康奈爾說:「我們沒有宣之於口,我不用花太多唇舌告訴他我的底線。」

 兩人合力炮製一個相當於手榴彈「觸發器」的談判限制。一旦談判破裂,例如特別委員會僵持,或遭國會否決其議案,它便會引爆。為了確保民主黨踏實談判,觸發器會自動削減部分聯邦機構開支;為了確保共和黨踏實談判,觸發器將自動削減國防開支。

 直至周日下午,只餘下2012年國防開支削減幅度一點膠著,共和黨眾議院議長博納寸步不讓,白宮亦拒絕屈服,靜候對方回覆。白宮副手憶述,奧巴馬當晚和博納通電話時問:「我們達成協議了嗎?」兩人激烈辯論,互相打斷對方發言,最後奧巴馬說:「也要恭喜你,博納。」談判就此完成。

 同一時間,兩黨國會議員亦正進行辯論,但根本已無關痛癢。  ■《華盛頓郵報》

相關新聞
失業高企 需求不振 美新一輪衰退逼近? (圖)
被迫大削軍費 動搖超霸地位
暫逃「債劫」 蓋特納去留未定 (圖)
政壇二老默契 臨死限「拆彈」 (圖)
脫財困指望亞洲 意高官訪華售債 (圖)
圓匯飆 出口挫 日隨時干預
「末代法老王」穆巴拉克臥籠受審 (圖)
環球點評:「法老」鮮血難息埃及之亂 (圖)
望繩之以法 vs 為錢忍極權 (圖)
「阿拉伯之春」襲以 15萬人湧街 (圖)
坦克佔反對派廣場 敘屍橫遍地
澳富家女 遭炸彈綁頸勒索 (圖)
勒索華商保護費阿根廷2漢被捕
梅氏女將以「脫」反普京 (圖)
華裔醫生創造奇跡 英漢背人工心臟續命 (圖)
美湖底尋回「哥倫比亞」號燃料罐 (圖)
市長駕裝甲車 輾爆違例泊車
大馬齋戒月宣傳片 涉歧視華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