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澳富家女 遭炸彈綁頸勒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拆彈專家到場準備入屋營救少女。路透社

 澳洲悉尼市郊一個高級住宅區昨日發生罕見案件,據報一名18歲富家女皮爾韋被人在頸部綁上炸彈,多名拆彈專家晚上趕至,附近居民需緊急疏散。事件擾攘至本港時間昨晚10時45分,拆彈組安全移走可疑裝置,救出少女。警方稱,少女情況良好,未知可疑裝置是否具爆炸性,正追緝兇徒。

 事發於超級豪宅區莫斯曼,區內居民包括銀行家、企業總裁及體壇名人等,非富則貴。據稱,受害少女更是悉尼最富有家族的成員之一。警方於昨午2時半接報,之後大批救護人員及全副裝備的拆彈專家趕到現場。

 當地媒體報道有多個版本,有說一名蒙面人昨午闖入少女家,將炸彈綁在她頸上;亦有報道指歹徒在少女頸上附有一張勒索字條。警方未證實炸彈是否被綁在少女頸上,亦拒絕透露更多詳情,只表示在事發寓所發現炸彈。

 據悉少女整個下午都留在其中一個房間,沒離開半步,警方心理專家和談判專家一直安撫她。少女家人無法接觸女兒,只能透過警方接收最新消息。有警員形容,案件「非常敏感」。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失業高企 需求不振 美新一輪衰退逼近? (圖)
被迫大削軍費 動搖超霸地位
暫逃「債劫」 蓋特納去留未定 (圖)
政壇二老默契 臨死限「拆彈」 (圖)
脫財困指望亞洲 意高官訪華售債 (圖)
圓匯飆 出口挫 日隨時干預
「末代法老王」穆巴拉克臥籠受審 (圖)
環球點評:「法老」鮮血難息埃及之亂 (圖)
望繩之以法 vs 為錢忍極權 (圖)
「阿拉伯之春」襲以 15萬人湧街 (圖)
坦克佔反對派廣場 敘屍橫遍地
澳富家女 遭炸彈綁頸勒索 (圖)
勒索華商保護費阿根廷2漢被捕
梅氏女將以「脫」反普京 (圖)
華裔醫生創造奇跡 英漢背人工心臟續命 (圖)
美湖底尋回「哥倫比亞」號燃料罐 (圖)
市長駕裝甲車 輾爆違例泊車
大馬齋戒月宣傳片 涉歧視華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