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裔醫生創造奇跡 英漢背人工心臟續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格林(圖中)可重享天倫樂。網上圖片

 40歲英國人格林無論到甚麼地方,都要背一個大背包,背包內不是iPad也不是蒸餾水,而是他的續命工具—人工心臟配件!格林因患上心臟病一度危在旦夕,幸得華人醫生史蒂文.徐(Steven Tsui,)率領的團隊救助,使他成為英國首個裝上人工心臟的人。

育有1子的格林來自倫敦,過往身體強健,每天踏單車30公里上下班也不覺累。但他患上「致心律失常性右室心肌病」(ARVC)後,心肌變得軟弱無力,脈搏疲弱如絲,連行幾步都感到困難。ARVC可致心律不整、心臟衰竭和突然死亡,致病原因未明。

耗費128萬 須接外置電池

 格林病情急轉直下,在危殆之時,幸得徐醫生出手救助。徐醫生是劍橋大學醫學博士,現任劍橋帕普沃思醫院器官移植服務臨床總監,他決定為格林進行耗費10萬英鎊(約128萬港元)的手術,為他植入人工心臟。

 人工心臟名為「Total Artificial Heart」,由一家美國公司製造,能取代自然心臟的功能,但須連接一個外置的泵和電池,全部裝在一個背包內。

記招時響警號 嚇煞旁人

 人工心臟某些部件能用50年,不過預計格林只會使用3年,希望最終等到自然心臟移植。人工心臟成功為格林帶來新生,他和徐醫生出席記者會時表示,十分期待像過往一樣和兒子在花園玩耍、為家人做菜。

 記者會出現一段小插曲,人工心臟突然發出刺耳警號,原本滿面笑容的格林立即一面惶恐,但他隨即說:「只是我有點緊張罷了,它(人工心臟)不喜歡這樣。」格林休息一會,血壓稍降後警號停止,只是虛驚一場。  ■《每日郵報》/英國《太陽報》

相關新聞
失業高企 需求不振 美新一輪衰退逼近? (圖)
被迫大削軍費 動搖超霸地位
暫逃「債劫」 蓋特納去留未定 (圖)
政壇二老默契 臨死限「拆彈」 (圖)
脫財困指望亞洲 意高官訪華售債 (圖)
圓匯飆 出口挫 日隨時干預
「末代法老王」穆巴拉克臥籠受審 (圖)
環球點評:「法老」鮮血難息埃及之亂 (圖)
望繩之以法 vs 為錢忍極權 (圖)
「阿拉伯之春」襲以 15萬人湧街 (圖)
坦克佔反對派廣場 敘屍橫遍地
澳富家女 遭炸彈綁頸勒索 (圖)
勒索華商保護費阿根廷2漢被捕
梅氏女將以「脫」反普京 (圖)
華裔醫生創造奇跡 英漢背人工心臟續命 (圖)
美湖底尋回「哥倫比亞」號燃料罐 (圖)
市長駕裝甲車 輾爆違例泊車
大馬齋戒月宣傳片 涉歧視華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