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馬齋戒月宣傳片 涉歧視華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4]     我要評論

 歷時一個月的回教齋戒月於本月1日開始,馬來西亞有電視台製作3條宣傳片,提醒穆斯林在月內恪守行為,但片段以一名華裔女子作反面教材,呼籲觀眾不要仿傚,結果引起輿論不滿。包括穆斯林在內的觀眾投訴廣告「低級趣味」,對華裔進行種族歧視。電視台最終被迫抽起廣告,並向公眾致歉。

 馬來西亞人口約2,800萬,穆斯林佔近2/3。引起爭議的廣告由私營電視台TV8製作,其中一段廣告中,一名華裔女子在市集大聲喧鬧及向店主討價還價;第二段廣告中,該女子公開大吃大喝,旁邊穆斯林則冷眼旁觀;女子在最後一段廣告中身穿背心,肩膀及腋窩部位則被「打格」。

網民籲杯葛

 廣告播出女子「不當行為」後,都會顯示提示,呼籲民眾在齋戒月其間不應大聲說話、在公眾地方進食,更不應衣著暴露。廣告在網上瘋傳,觀眾批評廣告將華裔定型,暗示非穆斯林少數族裔不尊重齋戒月。

 社交網站facebook有網民稱,廣告不單侮辱非穆斯林,亦羞辱了穆斯林,輕視齋戒月的重要性。有網民發起杯葛TV8的行動。 ■綜合外電消息/《馬來西亞今日報》/馬來西亞《星報》

相關新聞
失業高企 需求不振 美新一輪衰退逼近? (圖)
被迫大削軍費 動搖超霸地位
暫逃「債劫」 蓋特納去留未定 (圖)
政壇二老默契 臨死限「拆彈」 (圖)
脫財困指望亞洲 意高官訪華售債 (圖)
圓匯飆 出口挫 日隨時干預
「末代法老王」穆巴拉克臥籠受審 (圖)
環球點評:「法老」鮮血難息埃及之亂 (圖)
望繩之以法 vs 為錢忍極權 (圖)
「阿拉伯之春」襲以 15萬人湧街 (圖)
坦克佔反對派廣場 敘屍橫遍地
澳富家女 遭炸彈綁頸勒索 (圖)
勒索華商保護費阿根廷2漢被捕
梅氏女將以「脫」反普京 (圖)
華裔醫生創造奇跡 英漢背人工心臟續命 (圖)
美湖底尋回「哥倫比亞」號燃料罐 (圖)
市長駕裝甲車 輾爆違例泊車
大馬齋戒月宣傳片 涉歧視華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