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苦思良策 特首:政策不因換屆設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蔭權深信,只要政策有利香港發展及能夠回應民意,毋須擔心政策無法延續至下屆政府。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將於明年7月1日卸任,不過,他多次公開承諾會在餘下任期內拚搏到「最後一分一秒」,確保香港政治經濟的平穩發展,務求政府順利換屆。在新一份施政報告諮詢啟動後,曾蔭權突主動會見記者,強調不會因換屆而自我設限,並會竭盡所能在10月公布的最後一份施政報告中提出短、中、長期措施,為香港通盤發展打穩基礎,又深信只要政策到位,下屆政府定會樂意貫徹執行。

 曾蔭權自周一起展開為期3個月的公眾諮詢,繼日前聽取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的意見後,昨日則聽取民建聯和工聯會代表對新一份施政報告的建議。他昨日又主動就首4場諮詢會向記者作總結,形容連日來與會者就新年度施政報告表達的意見,有3個共通點。

跨屆政策 回應訴求

 他說,大家都共同認為,本屆政府毋須因為換屆而自我設限,認為只要特區政府的政策能夠推動香港整體發展和回應香港市民的訴求,下屆政府定會樂意繼續執行,故現屆政府有必要為下一屆政府的施政,包括香港的經濟、社會未來發展等做更好的基礎。他表示:「最重要的是,政策是否能回應市民訴求和措施到不到位。如果兩者都做得到,我不太擔心下一屆政府不繼續這些政策。」

 他續說,另一共同意見是,政府不應該對外圍經濟不穩定因素掉以輕心,要努力加強香港基本的經濟活力,才能支撐其他改善民生的措施,及必須就房屋、貧富差距、人口老化等民生課題作通盤考慮及保證可持續執行。

梳理民意 盡量採納

 未來兩個月,曾蔭權會繼續和其他團體、政團見面,並承諾會在新一份施政報告中,竭力解決住屋置業、人口老化、貧富差距三大問題,及聚焦研究切實可行的短、中、長期措施,處理市民現時所關心的問題,並為下一屆政府,以至香港的經濟及社會發展奠下更好的基礎。他並呼籲市民利用諮詢網站踴躍發表意見,特區政府會不停檢視意見,並在梳理意見後於施政報告的編寫過程中盡量採納有關意見。

相關新聞
民建聯提施政建議 年建5000居屋 (圖)
首倡子女就學扣稅額
工聯會籲每人退稅1萬
苦思良策 特首:政策不因換屆設限 (圖)
民建聯主要建議
工聯會主要建議
特首總結各界訴求共通點
50港官被「艷照」恐嚇勒索 (圖)
香港上半年罪案統計 (圖)
誤信冰毒減肥 檢獲急增5.6倍
港警北上召妓報道失實
盜竊案升4.5% 鐵閘渠蓋亦偷
惠州偵破天仙局 冒港商騙千四萬
終極放榜 會考歷史終結 (圖)
終極會考之最
專家:未獲5科合格宜報毅進 (圖)
50歲重新起步 力爭5科合格 (圖)
港鐵港島線電力故障 困4千乘客 (圖)
近期連串港鐵列車事故
質疑1.4億訟費近千帳目 陳振聰又拖25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