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未獲5科合格宜報毅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有商場昨舉行終極會考的打氣活動,有應屆考生與會考過來人一齊為全體考生加油。各人一齊做大笑瑜伽,以笑容迎接最後一屆的會考放榜日。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俊)終極會考放榜,今年5科合格比率只得約3成。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列豪章提醒,考生除可考慮轉制新高中中五及報讀合適專上課程外,未獲5科合格者,應考慮報讀毅進,明年順利完成後至少可確保獲得會考5科合格資歷,否則來年針對新高中學制的新毅進推出,舊制生卻未必能銜接,可能要面對「企響度、無書讀」困境。

轉制新高中 選科須審慎

 列豪章表示,如終極會考考生期望於主流中學升學,可考慮轉制新高中,但應先仔細了解新制的必修科及選修科,審慎計劃選科策略,尤其須評估自己應付通識科的能力。包括中、英文的5科合格者,則可報讀3年制高級文憑、副學士先修課程等,為未來升學「鋪路」。而學友社的18條放榜輔導熱線,今會繼續為考生及家長提供升學、就業及情緒輔導,電話號碼為2503 3399。

 另外,職訓局下學年將開辦約100項高級文憑、文憑及基礎文憑課程,為中五或同等學歷者提供約7千學額。未報名考生可於今日上午9至12時,到職訓局招生處(灣仔愛群道6號地下032室)或屬下各院校報名選科,傍晚公布結果。其中基礎文憑課程只要求完成中五,文憑及高級文憑則要求會考5科合格包中英文。

 職訓局招生處熱線:2897 6111,查詢可瀏覽:www.vtc.edu.hk/admission。

相關新聞
民建聯提施政建議 年建5000居屋 (圖)
首倡子女就學扣稅額
工聯會籲每人退稅1萬
苦思良策 特首:政策不因換屆設限 (圖)
民建聯主要建議
工聯會主要建議
特首總結各界訴求共通點
50港官被「艷照」恐嚇勒索 (圖)
香港上半年罪案統計 (圖)
誤信冰毒減肥 檢獲急增5.6倍
港警北上召妓報道失實
盜竊案升4.5% 鐵閘渠蓋亦偷
惠州偵破天仙局 冒港商騙千四萬
終極放榜 會考歷史終結 (圖)
終極會考之最
專家:未獲5科合格宜報毅進 (圖)
50歲重新起步 力爭5科合格 (圖)
港鐵港島線電力故障 困4千乘客 (圖)
近期連串港鐵列車事故
質疑1.4億訟費近千帳目 陳振聰又拖25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