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誤信冰毒減肥 檢獲急增5.6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敬文、聶曉輝)警方今年上半年所檢獲的5種常見毒品總數量下跌30.6%,但個別毒品逆勢上升,其中檢獲的冰毒達20公斤,較去年同期增加5.6倍,海洛英及大麻亦增加逾1倍。有前線社工表示,冰毒雖然較俗稱「K仔」的氯胺酮略貴,但部分少女誤信冰毒能減肥,令冰毒需求增加,卻出現記憶力衰退及腦部受損等後遺症。

上半年檢K仔大增63.5%

 警方今年上半年檢獲的冰毒達20公斤,較去年同期的3公斤急升5.6倍;檢獲的大麻及海洛英分別有8公斤及83公斤,較去年同期分別增加1.6倍及1.1倍;檢獲「K仔」亦有157公斤,較去年同期高出63.5%,但可卡因及忘我類毒品分別大幅減少近65%及67.2%,令總體數量下跌。警務處刑事及保安處處長盧偉聰表示,無情報或證據顯示香港毒品問題日趨嚴重,但發現吸食人數較以往減少。

 至於藥後駕駛方面,今年上半年共錄得31宗藥後駕駛案件,較去年同期的43宗減少12宗,最常被濫用的藥物是「K仔」。在酒後駕駛方面,警方亦加強隨機呼氣測試,今年上半年隨機呼氣測試次數多達69,320次,較去年同期的34,341次高出102%。警務處行動處處長洪克偉表示,警方在隨機呼氣測試取得顯著的阻嚇作用,將會繼續進行。

 青協邊青服務督導主任陳文浩表示,青少年的毒品問題未見有惡化趨勢,相信檢獲的個別毒品數量增加與警方加強打擊有關。他稱,目前「K仔」因較便宜而較流行,有80%青少年濫藥個案都服食「K仔」,其次是冰毒及可卡因。有少女誤信吸食冰毒可控制食慾,達致減肥效果,但卻使記憶力衰減,造成腦部損傷。

吸毒蒲點移至時鐘酒店

 陳文浩表示,警方近年嚴厲打擊毒品問題,使不少青少年的吸毒「熱點」從公園和公廁,移至樓上酒吧及時鐘酒店,而吸食毒品的青少年普遍介乎13至20歲不等。他又稱,不少青少年因好奇或鬱結,而受同輩影響吸食毒品,呼籲青少年遇上問題時應尋找正確解決方法,切勿濫藥。

相關新聞
民建聯提施政建議 年建5000居屋 (圖)
首倡子女就學扣稅額
工聯會籲每人退稅1萬
苦思良策 特首:政策不因換屆設限 (圖)
民建聯主要建議
工聯會主要建議
特首總結各界訴求共通點
50港官被「艷照」恐嚇勒索 (圖)
香港上半年罪案統計 (圖)
誤信冰毒減肥 檢獲急增5.6倍
港警北上召妓報道失實
盜竊案升4.5% 鐵閘渠蓋亦偷
惠州偵破天仙局 冒港商騙千四萬
終極放榜 會考歷史終結 (圖)
終極會考之最
專家:未獲5科合格宜報毅進 (圖)
50歲重新起步 力爭5科合格 (圖)
港鐵港島線電力故障 困4千乘客 (圖)
近期連串港鐵列車事故
質疑1.4億訟費近千帳目 陳振聰又拖25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