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警北上召妓報道失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敬文、聶曉輝)香港警隊近期流傳多宗負面報道,包括有警員涉嫌北上召妓被捕、兩名警長互毆,又有女警在個人網誌上載掀裙露腿照片,破壞警隊形象。警務處行動處處長洪克偉表示,非常重視警務人員的誠信和操守,但澄清有關警員北上召妓被捕的報道與事實不符,經調查後並無其事,有關警員期間未有離港。

 繼有女警在個人網誌上載掀裙露腿照片,以及有報道指警員北上召妓被捕後,昨日再有傳媒報道兩名警長在灣仔警署打架,以及有警官要求派遣巡邏車接載他離開機場。洪克偉昨日會見傳媒時回應指,任何有損警隊聲譽的行為,無論涉及事件的警員是否當值或休班、在境內或境外,警方都會即時跟進。

證有關警員無離港記錄

 對於有警員涉嫌北上召妓被捕報道,洪克偉強調報道失實,經調查後發現有關報道內容與事實不符,已聯絡有關報章跟進事件。他稱,警方已與內地有關部門聯絡,內地公安已證實沒有香港警務人員因為嫖妓而被扣查,而報道所指的警務人員在有關日期並無離港記錄,他認為報道與事實不符,須以正視聽。

網上上載照片須遵操守

 至於多宗警員在社交網站張貼照片,洪克偉稱人事組已成立小組制訂警員使用互聯網的指引,又提醒警員在網上張貼相片或意見,都有可能被上載在公眾領域,公眾可以讀取,警員必須注意言行。他強調,警方管理層重視涉及警務人員操守的報道,亦會跟進警長打架及警官要求派巡邏車接載的報道,有需要時會展開紀律調查。

相關新聞
民建聯提施政建議 年建5000居屋 (圖)
首倡子女就學扣稅額
工聯會籲每人退稅1萬
苦思良策 特首:政策不因換屆設限 (圖)
民建聯主要建議
工聯會主要建議
特首總結各界訴求共通點
50港官被「艷照」恐嚇勒索 (圖)
香港上半年罪案統計 (圖)
誤信冰毒減肥 檢獲急增5.6倍
港警北上召妓報道失實
盜竊案升4.5% 鐵閘渠蓋亦偷
惠州偵破天仙局 冒港商騙千四萬
終極放榜 會考歷史終結 (圖)
終極會考之最
專家:未獲5科合格宜報毅進 (圖)
50歲重新起步 力爭5科合格 (圖)
港鐵港島線電力故障 困4千乘客 (圖)
近期連串港鐵列車事故
質疑1.4億訟費近千帳目 陳振聰又拖25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