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入民記助人解難 李世榮學懂世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世榮成功向沙田區議會爭取在耀安h行人通道加建上蓋,並親自跟進工程進度。 李世榮供圖

 一次青年交流團,改變了李世榮的「人生路」:07年大學畢業後,世榮原在一間公關公司工作,卻因緣際會,參加了民建聯沙田區議員黃戊娣舉辦的青年交流團,以為是赴西安「旅遊」,結果卻在預計會相當「沉悶」的行程中細味了為人民服務的意義,返港後他開始參加義工團的工作,到08年更「自願減薪」,成為「師父」娣姐的全職議員助理,踏上地區服務的「不歸路」。

 曾是帶點憤世嫉俗的小伙子,經歷3年地區工作的洗禮後,李世榮除「收了火」外,更學會凡事站在對方的立場去考慮問題,待人接物的風格轉變,亦令他贏得一眾街坊讚許。

認識黃戊娣改變一生

 年僅28歲,年輕自然幹勁十足,但世榮坦言當年也與時下後生仔一般較為「重視玩樂」,07年參加娣姐舉辦的青年交流團亦純為「旅遊」,未出發前見到行程表發現沒有甚麼景點,心想一定好悶:「但原來不是好悶,反而好有意思,有一次,一位年輕時擔任軍人的老伯向我說:『你還年輕,希望你能做我未完成的事,就是為國家服務!』」老伯看似簡單的說話寄寓著對他深厚的期望,也震撼了世榮:「這番話我一直記在心中。」

 由交流團返港後,世榮參加了民建聯義工團的工作,08年更成為娣姐的全職議員助理:「助理的薪金較前一份工作少25%。幸好在家人支持下,經濟壓力不太大,但精神壓力就不小。」

一味忙地區忽略家人

 他嘆言,3年的工作只能以「忙」字形容:「以前一周一天家庭日,如今很多時連這一天都沒有了,記得有一次媽媽忍不住對我說:『你唔可以咁,家中所有事情都不理,不可以這麼自私!』」母親的抱怨教世榮耿耿於懷,但他只能「無言以對」:「母親的話無錯,只能盡量彌補!」

 對家庭懷有愧疚,幸好從地區服務所得的回報不少,「賺到比失去多」,堅定了世榮「走下去」的決心:「做地區工作,街坊是有問題才找你,從他們的求助目光,你可以切實感受到他們有多希望你能夠幫忙。」

 即使天生「急躁」,多年來的歷練磨出了世榮的耐性:「都是因為切膚之痛,街坊才會講完一次又一次,所以我明白他們會很長氣,總是聽他們訴完苦,再尋找合適解決的方法。」

街坊訴求須耐心聆聽

 耐心聆聽亦令世榮脾氣改善,學懂站在對方立場考慮問題:「一切從人性出發」,這種轉變更為世榮贏得朋友、家人及同事的認同,還帶來數次「相睇」的機會。一些街坊見他「學歷OK,條件好」,「人又忠直信得過」,實為「筍盤」,便想為他介紹女朋友,但世榮靦腆笑言,事出突然,難免尷尬,自己並無真正去過相親:「街坊話要介紹個女畀我識,但佢個女可能無意思的,加上太突然了,真係有些尷尬。」

不問政治埋首做實事

 世榮又指,政改方案通過後,令區議會變得更加政治化,但他相信街坊的眼睛雪亮,個人魅力來自本身付出了多少努力,用了多少心機服務街坊,亦深信有競爭自有進步,對街坊來說是有福的:「做地區服務要先打好基礎,從低做起,可以朝著目標進發,但不能想太多無謂的政治席位,否則便會不務實。」對未來工作,世榮指,目前區內有很多中年街坊,希望能夠團結他們,發展一些社會企業:「一方面不會浪費人力資源,又可以改善地區。」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匯控ADR挫4% 道指再度重挫 (圖)
上周末撈貨 港散戶昨被斬倉一殼淚 (圖)
歐央行救亡 大舉購意西國債 (圖)
中國面臨熱錢壓境之憂
港若不建新跑道 大都會地位難保 (圖)
廣深高鐵帶動 港現北上置業潮 (圖)
大亞灣擴容 核電足夠供港 (圖)
中國失地農民年增300萬 (圖)
「梅花」吹垮堤壩 威脅大連化工廠 (圖)
日千人「反韓流」 圍富士電視台示威 (圖)
倫敦騷亂蔓延至旅遊區 經濟損1億鎊 (圖)
寶島施銀彈 邀港生考察台大學
罰9歲女企走廊 夫婦虐兒罪成
恆生職員涉呃中學生買保險 (圖)
入民記助人解難 李世榮學懂世故 (圖)
澳門恐怖碎屍案 分5袋埋入廁所牆 (圖)
擁東道主優勢 中國稱雄大運如探囊取物 (圖)
金融動盪削弱氣氛 今日賣地料下限成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