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美食博覽2011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食展開鑼 全城食指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美食博覽會昨日開幕。新華社

——1230商家擺檔 吸客料數十萬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羅敬文) 2011香港美食博覽、香港國際茶展,以及國際現代化中醫藥及健康產品展覽會暨會議,昨日起在灣仔會展揭幕,來自世界各地逾1,230家參展商向市民推介多款特色美食、名茶及中醫藥保健產品。主辦單位香港貿易發展局表示,美食博覽是每年暑假的城中盛事,勢必吸引數以十萬計的市民到場參觀。

醫院管理局主席胡定旭及日本農林水產副大臣筒井信隆為美食博覽開幕禮擔任主禮嘉賓。此外,香港貿易發展局與日本農林水產省昨天共同宣布,雙方已達成協議,日本成為2012年香港美食博覽的夥伴國家,帶來更多日本的參展商及優質美食。雙方同意未來1年將加強合作,在日本和香港舉辦更多促進兩地食品貿易的活動,香港貿發局將全力配合組織及宣傳工作。

首設尊貴美食區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美食博覽深受市民歡迎,料可吸引數以十萬計市民參觀,加上同期舉行的茶展及中醫藥展,提供全面的平台推廣飲食文化、茶葉貿易及中醫藥,讓市民享受美食與養生的樂趣。

 為期5日的美食博覽今年踏入第22屆,單是美食展的參展商已增至逾800家,當中逾160家來自日本,較去年升逾70%;另有近百家參展商來自內地。今屆展覽更首設尊貴美食區,入場人士可品嚐貴價鮑參翅肚和特色歐陸食品,包括日本網鮑、俗稱「蜘蛛肚」的大紅魚魚鰾、法國特產松露,以及西班牙名產安達盧火腿等。

 內地方面,來自廣東省、浙江寧波市和武義縣的參展商紛紛舉辦優質農產品推介會,寧波和廣東展團更是連續多年赴港參加美食博覽,內地企業通過參展及舉辦推介會等系列活動尋找合作商機。貴州參展團闊別數年再臨美食展,組成逾百人的團隊來港向國際展示貴州獨具特色的優質茶葉及地方農產品。

 香港國際茶展踏入第3屆,吸引逾310家來自12個國家和地區的參展商,雲南、貴州、福建等省份繼續組團來港參展,其中雲南省是內地產茶大省之一,是次組織60多家農產品企業參展並舉行推介活動。全城矚目的「國際金茶王大賽2011」總決賽將於明日舉行,各地代表將爭奪「金茶王」美譽。

中醫藥品同推介

 國際現代化中醫藥及健康產品展覽會暨會議則匯聚近130家參展商,當中包括香港及來自加拿大、內地、日本、澳門等地,展出中藥、保健食品及健康療法等,期間亦會舉辦中醫藥專業會議,議題涵蓋各地法規、中醫藥對抗病毒及神經系統治療的科研成果,廣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長鍾南山亦會擔任嘉賓講者。中醫藥展開幕典禮的主禮嘉賓為醫管局主席胡定旭及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李大寧。

相關新聞
2011美食博覽暨香港國際茶展專版 (2011-08-12) (圖)
香港美食博覽會2011 (2011-08-12) (圖)
美食展開鑼 全城食指動 (2011-08-12) (圖)
雲南逾三百種優勢農產品亮相 (2011-08-12) (圖)
滇港簽農品產銷備忘錄 (2011-08-12)
中外310茶商爭茶王 (2011-08-12) (圖)
香港國際茶展名茶比賽2011 (2011-08-12) (圖)
東道主晚宴迎國際「茗家」 (2011-08-12) (圖)
廣東農產品亮相美食博覽 (2011-08-12) (圖)
沅陵茶葉成茶展新寵 (2011-08-12) (圖)
貴州團規模內地最大 (2011-08-12) (圖)
百年老品牌 黔茶誓復興 (2011-08-12) (圖)
展品主打健康牌 (2011-08-12) (圖)
寧波千種農產品港登場 (2011-08-12) (圖)
接觸面廣 甬企借港邁全球 (2011-08-12) (圖)
最大榨菜基地受惠博覽 (2011-08-12) (圖)
推廣「明州仙茗」 統一甬茶品牌 (2011-08-12) (圖)
11家甬企簽約概覽 (2011-08-12)
武義中國溫泉名城 打造國際養生產業基地 (2011-08-12) (圖)
中國有機茶之鄉——武義 (2011-08-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美食博覽2011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