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美食博覽2011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接觸面廣 甬企借港邁全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澳門供應商聯合會理事長李傑興(左五)向副市長徐明夫贈送紀念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茅建興、白林淼,特約記者 康莊嚴)香港美食博覽會作為內地企業走向國際的平台,備受寧波農副產品企業的青睞。許多農企自2009年首次組團參展以來,已是連續3年參展,收效頗豐,均表示明年還將前來參展。

宣傳平台開啟合作

 美食展開展不久,寧波館中間區域的奉化以勒食品公司展出的藍莓果汁、果醬等藍莓產品系列吸引眾多客商的目光,其中來自越南客商Do Thihong對藍莓果酒倍感興趣,當即表示要購買1,000瓶,以每瓶人民幣388元的價格,訂單總額為38.8萬元。不過,由於奉化以勒食品公司此行所帶的都是樣品,故當天沒有與越南客商實際成交。

 「其實每次展出的訂單都是如此,先是客商相中,然後後續洽談。」奉化以勒食品公司總經理鍾雪珍說,公司自2005年從事冷凍果蔬種植和銷售以來,產品出口每年平穩增長。去年推出藍莓果醬、果汁、果酒等以後,市場對其也較為認可,該系列產品亦備受日本客商歡迎。

 去年首次參展就接到100萬元訂單的寧波江東福明甬薌食品廠總經理毛國寶,今番再度赴港宣傳寧波特色農產品羊尾筍。他回憶說,去年美食博覽會期間,一位香港客商路過看了許久,於是他就讓這個客商拿一包羊尾筍去嘗嘗,下午這個客商再過來,一次性就定下100萬元的訂單,將這批貨物發到非洲的毛里求斯。去年參展讓毛國寶體驗到香港是個完全國際化的市場,其非常期待今年還有100萬甚至更多的訂單。

 自2009年開始,連續3屆參展的寧波天宮莊園果汁果酒公司與毛國寶有著同樣的感受和期待。該公司展會現場負責人牟鳳梧表示,作為頗具特色的保健養生飲品桑葚果汁、果酒的製造商,旗下產品目前已銷往美國、歐洲、菲律賓、日本、新加波等國家和地區,年外貿銷售總額達2,000多萬元,其中港商訂購就佔600萬元。此番參展她也很期待港商繼續將他們的產品轉口賣向美國、歐洲等地。

海外客商按圖索驥

 作為同樣連續3年參展的寧波義茂食品公司總經理邵萍,其觀點與毛國寶、牟鳳梧等一致。她說,香港擁有大批的中間商,3年來參展讓他們接到大量的港商的訂單,而這些訂單卻又不是香港本土,而是銷往馬來西亞、新加波、美國等國家,且訂單額逐年遞增。同時,在港參展還讓她認識不少從美國、韓國、馬來西亞等國家的客商,大大加快他們企業的國際化腳步,「相信只要再多參加幾屆香港美食博覽會,寧波年糕一定能夠借香港走向全球。」

 記者從採訪中獲悉,所有前來參展的寧波農產品和食品企業都有著一個共識,就是借助香港走向全球。寧波赤巖峰茶葉公司、北侖通州農業水產發展公司、象山紫源食品公司等都是首次參展,但他們對未來幾天的參展充滿信心。寧波赤巖峰茶葉公司總經理葛明星認為,他們的磚茶此前備受蒙古國和俄羅斯客商歡迎,相信喜歡喝紅茶的港人不僅會愛磚茶本身,而且還會喜歡上他們公司特製磚茶的收藏及具備的淨化空氣功能;北侖通州農業水產發展公司總經理劉康偉亦表示,他們製造的70多種乾製海產品會令港商歡迎,且可通過港商走向海外市場;剛從建築行業轉向農產品開發的象山紫源食品公司總經理嚴秀琪認為,海外人士對中國的楊梅興趣濃厚,相信他們生產的楊梅汁通過在香港與商港及海外客商接觸,必定開啟全球貿易之路。

相關新聞
2011美食博覽暨香港國際茶展專版 (2011-08-12) (圖)
香港美食博覽會2011 (2011-08-12) (圖)
美食展開鑼 全城食指動 (2011-08-12) (圖)
雲南逾三百種優勢農產品亮相 (2011-08-12) (圖)
滇港簽農品產銷備忘錄 (2011-08-12)
中外310茶商爭茶王 (2011-08-12) (圖)
香港國際茶展名茶比賽2011 (2011-08-12) (圖)
東道主晚宴迎國際「茗家」 (2011-08-12) (圖)
廣東農產品亮相美食博覽 (2011-08-12) (圖)
沅陵茶葉成茶展新寵 (2011-08-12) (圖)
貴州團規模內地最大 (2011-08-12) (圖)
百年老品牌 黔茶誓復興 (2011-08-12) (圖)
展品主打健康牌 (2011-08-12) (圖)
寧波千種農產品港登場 (2011-08-12) (圖)
接觸面廣 甬企借港邁全球 (2011-08-12) (圖)
最大榨菜基地受惠博覽 (2011-08-12) (圖)
推廣「明州仙茗」 統一甬茶品牌 (2011-08-12) (圖)
11家甬企簽約概覽 (2011-08-12)
武義中國溫泉名城 打造國際養生產業基地 (2011-08-12) (圖)
中國有機茶之鄉——武義 (2011-08-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美食博覽2011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