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美食博覽2011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百年老品牌 黔茶誓復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貴州省農委農經站站長王永新(右一)在貴州茶企展位前,向香港嘉禾集團總裁鄭偉峰(右二)介紹貴州優質綠茶。香港文匯報記者張涵坤 攝

 在2011香港國際茶展現場,都勻市同茂茶業發展有限公司的王冬根向記者展示出茶中鮮有的百年老字號品牌—都勻毛尖。「我們來港就是要在這個國際比武台上捍衛百年老品牌的榮耀,並借勢取勢,依托自身萬畝優質茶葉基地,2年內成為都勻毛尖的領軍企業,擔負起復興黔茶的歷史使命。」王冬根如是說。

 從1915年茅台酒、都勻毛尖雙雙奪得巴拿馬萬國博覽會金獎到今天,已近百年。以都勻毛尖、湄潭翠芽、鳳岡鋅硒茶、石阡苔茶等主要品牌為代表的貴州綠茶也已經在行業中逐步確立起江湖地位。

都勻毛尖1915年世博獲金獎

 目前貴州省茶園面積已達370萬畝,茶園面積和有機茶面積均居內地第二位,其中綠茶面積位居內地首位。內地茶葉新增面積每年約一百萬畝,其中一半是在貴州實現的。同時,貴州是內地唯一兼具低緯度、高海拔、寡日照的茶葉產區,所產茶葉具有內含物質豐富、香高馥郁、鮮爽醇厚、湯色明亮等品質。

蟲茶益處堪比冬蟲夏草

 參展的還有一種奇特的茶品—來自貴州深山密林的「蟲茶」。其原材料長於無污染叢林,製作加工乃經發酵與蟲體的生物分解而成,沖泡後湯色紅潤,口感清冽,香甜可口,餘味久長。

 據專家測定,有機蟲茶是一種內含人體必須的銅、鋅、錳、鈣、鎂、磷等多種微量礦物質元素,蘊含16種氨基酸,尤其是人體所需的8種氨基酸中佔有7種,其中賴氨酸和蛋氨酸總含量分別是傳統茶葉的65倍和81倍,其成分多數指標超過冬蟲夏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婷、張涵坤

相關新聞
2011美食博覽暨香港國際茶展專版 (2011-08-12) (圖)
香港美食博覽會2011 (2011-08-12) (圖)
美食展開鑼 全城食指動 (2011-08-12) (圖)
雲南逾三百種優勢農產品亮相 (2011-08-12) (圖)
滇港簽農品產銷備忘錄 (2011-08-12)
中外310茶商爭茶王 (2011-08-12) (圖)
香港國際茶展名茶比賽2011 (2011-08-12) (圖)
東道主晚宴迎國際「茗家」 (2011-08-12) (圖)
廣東農產品亮相美食博覽 (2011-08-12) (圖)
沅陵茶葉成茶展新寵 (2011-08-12) (圖)
貴州團規模內地最大 (2011-08-12) (圖)
百年老品牌 黔茶誓復興 (2011-08-12) (圖)
展品主打健康牌 (2011-08-12) (圖)
寧波千種農產品港登場 (2011-08-12) (圖)
接觸面廣 甬企借港邁全球 (2011-08-12) (圖)
最大榨菜基地受惠博覽 (2011-08-12) (圖)
推廣「明州仙茗」 統一甬茶品牌 (2011-08-12) (圖)
11家甬企簽約概覽 (2011-08-12)
武義中國溫泉名城 打造國際養生產業基地 (2011-08-12) (圖)
中國有機茶之鄉——武義 (2011-08-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美食博覽2011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