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美食博覽2011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雲南逾三百種優勢農產品亮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出席「香港美食博覽暨國際茶展」的雲南省代表團走訪香港裕華國貨。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和向紅 王晉 譚旻煦 李守清 香港報道) 「生態雲南香港行·特色農業項目推介會」昨日在香港國際會展中心舉行,雲南省農業廳副廳長張智澤率雲南64家企業300餘種優勢農產品以及30餘項招商引資項目做專場推介,成為香港美食博覽及國際茶展當日備受關注的重要活動。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茶文化國際交流協會會長楊孫西,全國政協常委、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伍淑清,香港中華總商會永遠榮譽會長、香港潮僑食品業商會首席會長張成雄,香港文匯報董事總經理歐陽曉晴等出席推介會。

畜產品多年未檢出「瘦肉精」

 張智澤介紹,一向以「生態、綠色、優質、安全」為生產標準的雲南特色農業,受到香港市場的廣泛認可和喜愛,並借助香港市場走向海外,每年茶葉出口香港超過1,000噸;香港市場70%鮮切花由雲南供應,雲南50%的出口花卉通過香港轉口;雲南蔬菜每年供港60萬噸以上,佔港市場1/3。雲南省目前已經累計認定無公害農產品產地面積3748萬畝,認證無公害農產品、綠色食品、有機食品1,700個,登記地理標誌農產品11個;認定名牌農產品164個。連續多年畜產品未檢出「瘦肉精」和磺胺類藥物成分,乳品中未檢出三聚氰胺。

 本屆美食博覽及國際茶展期間,雲南省精心組織了64家茶葉、蔬菜、食用菌、畜禽產品、咖啡、核桃、蜂產品、糧食、水果、藥材及生物製品等生產加工企業的300多個產品參加展示推介,目的在於滿足香港市民需要,並通過香港自由貿易平台,進一步拓展國際市場。同時,還精選了茶葉、蔬菜、畜牧、花卉等特色產業的30個招商引資項目。

 香港貿易發展局刊物及電子商貿總監張淑芬表示,2009年,張智澤率雲南省代表團赴港參加美食博覽和國際茶展,並成功舉辦「生態雲南香港行」系列活動,進一步提升了滇港之間在農業方面的合作。今年,雲南省繼續組團參加美食博覽和國際茶展,必將推動滇港兩地在農業、農產品等方面的合作。貿發局願意與雲南加強互動合作,為雲南企業「走出去」搭建平台,共創商機。

相關新聞
2011美食博覽暨香港國際茶展專版 (2011-08-12) (圖)
香港美食博覽會2011 (2011-08-12) (圖)
美食展開鑼 全城食指動 (2011-08-12) (圖)
雲南逾三百種優勢農產品亮相 (2011-08-12) (圖)
滇港簽農品產銷備忘錄 (2011-08-12)
中外310茶商爭茶王 (2011-08-12) (圖)
香港國際茶展名茶比賽2011 (2011-08-12) (圖)
東道主晚宴迎國際「茗家」 (2011-08-12) (圖)
廣東農產品亮相美食博覽 (2011-08-12) (圖)
沅陵茶葉成茶展新寵 (2011-08-12) (圖)
貴州團規模內地最大 (2011-08-12) (圖)
百年老品牌 黔茶誓復興 (2011-08-12) (圖)
展品主打健康牌 (2011-08-12) (圖)
寧波千種農產品港登場 (2011-08-12) (圖)
接觸面廣 甬企借港邁全球 (2011-08-12) (圖)
最大榨菜基地受惠博覽 (2011-08-12) (圖)
推廣「明州仙茗」 統一甬茶品牌 (2011-08-12) (圖)
11家甬企簽約概覽 (2011-08-12)
武義中國溫泉名城 打造國際養生產業基地 (2011-08-12) (圖)
中國有機茶之鄉——武義 (2011-08-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美食博覽2011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