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美食博覽2011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貴州團規模內地最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國際貿促會貴州省分會專職副會長李援朝參觀貴州團無公害、純天然農產品。香港文匯報記者張涵坤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婷、張涵坤)來自貴州的18家茶企、39家食品企業、10家中醫藥及健康產品企業,昨日集體亮相香港會展中心,組成內地最大展團。「貴州的資源非常獨特,比如苗藥、生物多樣性等。我們希望在香港提供一個良好的平台,讓貴州的企業能夠與內地、本港以及海外的的業界翹楚進行交流。」香港貿發局成都代表處副主任楊健說。

中草藥可藉港走向海外

 楊健認為貴州綠茶和食品很有前景,現場簽約可能性非常大。另外,由於海外對中醫藥的規管非常嚴格,貴州的傳統中醫藥不僅僅需要考慮借由香港進入海外市場這麼簡單,而應該來港尋求更多的交流合作。一旦傳統的苗藥工藝,加上海外的風險投資資金、市場推廣經驗,前景非常廣闊。傳統的中草藥不單能夠用於治病,還能提取出有效成分,作為食品、化妝品等的原材料。

自設基地 品質有保證

 中國國際貿促會貴州省分會專職副會長李援朝介紹,此次是貴州有史以來赴港參展規模最大、企業最多、產品品類最齊全的一次。同時,東南亞現在已成為貴州商貿發展的重點,政府正在積極引導企業向東南亞謀求合作發展。相較以往,貴州展團製成品比例大幅度上升,打破了以往原料型產品佔80%-90%的壟斷地位,充分顯示出貴州近年發展迅猛,生產能力有所提升。同時,展位樣品更加豐富,各地人士可以直接看到、嗅到、品到來自貴州的特色產品。

 「貴州食品最大的特色、最主要的競爭優勢就是無公害、綠色。絕大多數企業都有自己的基地,從源頭上進行控制,安全系數比較高。」李援朝又說,貴州美食一共組團來香港推介過三次,反響比較好。有幾家製作牛肉乾的龍頭企業通過在港參展順利進入香港市場,並通過香港轉口。不過要徹底打開市場,還需要一段時間。

 經過多年對比,東盟對貴州的中醫藥、食品、茶葉等產品接受度最高,訂單比較多,成交額也比較好。東盟與貴州市場相近,不用重新培養消費習慣。貴州帶到台灣去的許多綠色無公害農產品,還沒特別宣傳,就被搶購一空了。因此,貴州尤為重視東盟市場。

冀港台食品加工企合作

 李援朝認為,投資貴州機會非常大。雖然貴州產品種類、質量有所提升,但是產品的包裝、加工過程還需要改進,這就為香港、台灣的一些擁有高附加值技術、國際化市場的食品加工企業提供了很大空間。

 他透露,下半年中國貿促會貴州分會的主要活動還有三項:參加9月份分別在台灣和印尼舉辦的展會,主推貴州食品和旅遊產品;另外,還將著手深度推進5月份「貴州.香港投資貿易周」期間簽訂的項目與戰略發展協議;同時,還會不定期邀請香港企業和客商到貴州考察、觀光,尋找合作共贏的增長點。

相關新聞
2011美食博覽暨香港國際茶展專版 (2011-08-12) (圖)
香港美食博覽會2011 (2011-08-12) (圖)
美食展開鑼 全城食指動 (2011-08-12) (圖)
雲南逾三百種優勢農產品亮相 (2011-08-12) (圖)
滇港簽農品產銷備忘錄 (2011-08-12)
中外310茶商爭茶王 (2011-08-12) (圖)
香港國際茶展名茶比賽2011 (2011-08-12) (圖)
東道主晚宴迎國際「茗家」 (2011-08-12) (圖)
廣東農產品亮相美食博覽 (2011-08-12) (圖)
沅陵茶葉成茶展新寵 (2011-08-12) (圖)
貴州團規模內地最大 (2011-08-12) (圖)
百年老品牌 黔茶誓復興 (2011-08-12) (圖)
展品主打健康牌 (2011-08-12) (圖)
寧波千種農產品港登場 (2011-08-12) (圖)
接觸面廣 甬企借港邁全球 (2011-08-12) (圖)
最大榨菜基地受惠博覽 (2011-08-12) (圖)
推廣「明州仙茗」 統一甬茶品牌 (2011-08-12) (圖)
11家甬企簽約概覽 (2011-08-12)
武義中國溫泉名城 打造國際養生產業基地 (2011-08-12) (圖)
中國有機茶之鄉——武義 (2011-08-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美食博覽2011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