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美食博覽2011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東農產品亮相美食博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顏學亮、廣東省農業廳廳長謝悅新等領導,昨日特別參觀了組團參展的廣東企業。

——顏學亮:發揮毗鄰優勢 力推粵港農業合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碧霞)第22屆香港美食博覽昨天拉開帷幕,來自廣東省21個地級市具有代表性的100多種名優新農產品,在香港會展中心貿易館集中亮相,這些參展的農產品,大都獲得了綠色、有機食品認證和國家級、省級名牌產品稱號。廣東企業的展位前,吸引了大量的香港買家。

 據了解,從2007年起,廣東省農業廳每年組團參加香港美食博覽,參展的名優新農產品也受到了香港市民熱情追捧。僅在2010年美食博覽會期間,廣東省企業就與香港企業共簽訂了28個合作項目,合同金額達20.08億元人民幣。供港市場的打通,讓廣東農產品的國際市場也逐漸開闊。2010年以來,廣東省農業廳接待了美國、希臘、厄瓜多爾、南非、以色列、越南、馬來西亞、巴西等國家的農業代表團,並與馬來西亞、巴西、越南等國家簽署了農業合作協議。

打通港市場助粵走向國際

 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顏學亮、廣東省農業廳廳長謝悅新等領導也特別參觀了組團參展的廣東企業。謝悅新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廣東特別重視提高農產品質量安全水平,建立了農產品質量安全體系,設立了一批農產品標準化生產基地,生產出的農產品深受香港市場歡迎,確保了廣東成為香港鮮活農產品最堅實、最可靠的供應基地。

 廣東省昨日下午也在香港舉辦了農業推介會,省政府副秘書長顏學亮出席推介會致辭時指出,廣東充分發揮毗鄰港澳的優勢,認真落實CEPA和《粵港合作框架協議》,大力推進與香港的農業合作,廣東的優質農產品源源不斷供應香港,大批港資企業前往廣東投資興辦農產品生產加工基地。目前,廣東平均每日供港活禽約2萬隻、活豬2,000多頭、鮮活水產品150噸、冰鮮水/海產品近100噸、蔬菜1,000噸,約佔內地供港食品總量的八成。據了解,2010年廣東省對香港農產品出口額達22.9億美元,佔全省農產品出口總額的40.4%。

建設農業強省 提升質量安全

 顏學亮表示,近年來廣東省緊緊圍繞建設現代農業強省的目標,加快推動農業科技化、集約化、產業化,大力加強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體系建設,率先建立農產品質量安全監測體系,全面加強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督和例行檢測,全省農業產值、主要農產品產量、農產品出口額、農民收入等指標穩居內地前列,農產品質量保持安全穩定。

 據了解,除了高度重視建立農產品標準化生產基地和農產品質量安全體系,廣東省大力打造名優農產品品牌,目前有農業類「廣東省名牌產品」499個,獲得綠色食品認證的農產品562個,獲得有機食品認證的農產品498個。

上半年供港出口額增35%

 與此同時,廣東還抓好40個產糧大縣、300家省重點生豬養殖場和81個全國畜禽標準化養殖示範場等農業重點產區和生產基地建設,推進優質糧食產業工程和「菜籃子」工程建設,確保粵港澳農產品有效供給。上半年廣東向香港出口農產品達13.51億美元,同比增長35%。

相關新聞
2011美食博覽暨香港國際茶展專版 (2011-08-12) (圖)
香港美食博覽會2011 (2011-08-12) (圖)
美食展開鑼 全城食指動 (2011-08-12) (圖)
雲南逾三百種優勢農產品亮相 (2011-08-12) (圖)
滇港簽農品產銷備忘錄 (2011-08-12)
中外310茶商爭茶王 (2011-08-12) (圖)
香港國際茶展名茶比賽2011 (2011-08-12) (圖)
東道主晚宴迎國際「茗家」 (2011-08-12) (圖)
廣東農產品亮相美食博覽 (2011-08-12) (圖)
沅陵茶葉成茶展新寵 (2011-08-12) (圖)
貴州團規模內地最大 (2011-08-12) (圖)
百年老品牌 黔茶誓復興 (2011-08-12) (圖)
展品主打健康牌 (2011-08-12) (圖)
寧波千種農產品港登場 (2011-08-12) (圖)
接觸面廣 甬企借港邁全球 (2011-08-12) (圖)
最大榨菜基地受惠博覽 (2011-08-12) (圖)
推廣「明州仙茗」 統一甬茶品牌 (2011-08-12) (圖)
11家甬企簽約概覽 (2011-08-12)
武義中國溫泉名城 打造國際養生產業基地 (2011-08-12) (圖)
中國有機茶之鄉——武義 (2011-08-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美食博覽2011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