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越劇《藏書之家》登陸國家大劇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曉雪 實習記者 馬戀 北京報道) 第四次登陸國家大劇院的浙江小百花越劇團於20日、21日晚上演由茅盾文學獎獲得者王旭烽女士編劇,中國知名戲劇導演郭小男執導,中國戲劇「梅花獎」得主茅威濤、陳輝玲、董壟娣、洪瑛等聯袂主演的越劇《藏書之家》,展示了寧波天一閣人寂寞堅守、存續文脈的曠世情懷。

 《藏書之家》以寧波天一閣為創作背景,生動再現古代藏書人的精神。寧波天一閣是中國現存最古老的私家藏書樓、亞洲現有最古老的圖書館、世界最早的三大家族圖書館之一,《藏書之家》通過藏書人范氏兩兄弟的曲折經歷,描述了古老藏書樓在內憂外患、風雨飄搖年代裡的艱辛境況,刻畫了以藏書人范容為代表的那一時代中國傳統知識分子的信念和品格。

 《藏書之家》在2002年首次公演,其後邊演邊改,在2004年第七屆中國藝術節上獲得「文化新劇目獎」,今年該劇更被列入2009—2010國家舞台藝術精品工程資助劇目。該劇至今已經演出一百多場,足跡遍及北京、上海、江蘇、浙江、廣東、湖北等省市,以及新加坡、中國台灣和澳門等地。

 茅威濤向國家圖書館致贈《藏書之家》同名創作圖文集、《浪漫與美麗》——新版《梁祝》創作評論集等書籍,茅威濤表示,這使得歷時400餘年的「南國書城」天一閣,與擁有103年發展史的中國國家圖書館實現了一次接續千古書緣、溝通南北的「藏書人」之心靈對話。

相關新聞
謝霆鋒張柏芝宣告離婚 (圖)
圈中藝人迴響 (圖)
三哥三嫂夫妻檔演舞台劇 賈思樂成苗僑偉情敵 (圖)
能邊唱歌邊吸氣 林子祥自爆有異能 (圖)
周柏豪自爆初戀被劈腿 (圖)
琦琦認為老公女兒最保值 (圖)
與黃曉明前女友合作 陳偉霆稱不尷尬 (圖)
胡軍頂替成龍演忽必烈 佘詩曼千萬片酬做皇后 (圖)
稱與蔡慧欣只是朋友 羅仲謙不清楚傅穎情況 (圖)
官恩娜撐羅仲謙易相處 (圖)
阿倫生日收珍貴手繪畫 (圖)
楊怡直言恨收鑽飾 (圖)
獲上海電影節五項大獎 《郎在對門唱山歌》九月西安首映
陳奕迅「單挑」林丹 上演「巔峰對決」 (圖)
東海、藝聲受傷 希澈9.1入伍 (圖)
不敢乘飛機超過10小時 車太賢 深受恐慌障礙困擾 (圖)
暢遊海灘 Rain即時後生15年
與前妻同遊墨西哥 查理辛 否認復合 (圖)
享受與家人度假 Bono 否認健康堪虞 (圖)
與趙寅成拍吻戲 河智苑爆差點撞斷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