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閉幕式如「深圳PARTY」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出席閉幕式的各國運動員與志願者聚首歡樂起舞。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李望賢及新華社、中新社 深圳報道)昨晚的閉幕式在深圳主題公園「世界之窗」舉行,與開幕式的「世界之門」相呼應,寓意「推開世界之門,打開世界之窗」,體現了當今中國及現代深圳的開放姿態和世界情懷,充分表達了「今夜,世界和未來在深圳匯集」的主題。儀式凸顯運動員為主體,延續環保理念,並由下一屆大運會的東道主俄羅斯喀山帶來十分鐘的壓軸演出。

運動員演員零距離

 儀式在園內五大洲景點設立狂歡集結點,讓運動員提前參與遊園活動,演員在觀眾中間表演,讓運動員們和演員實現「零距離接觸」。「世界之窗」作為濃縮世界知名景觀的主題公園,成為閉幕式節目的天然背景,巧妙完成了從開幕式的打開「世界之門」到閉幕式推開「世界之窗」的創意。

 昨晚8時,閉幕式主場地世界廣場蕩漾起激昂的歌聲,碩大的「地球之門」從中間緩緩打開,代表本屆大運會152個代表團的旗手和引導員一一入場,年輕人們如從同一個母親的懷抱中走出,走向色彩斑斕的世界舞台。

 152名演員身著152個參賽國家和地區的運動服,手持各式各樣的管樂器,在舞台上、環道上和觀眾席通道上演奏著歡快的樂曲,並隨著音樂和運動員們一起跳起動感的舞蹈。

 舞台上,中國藏式、美式、愛爾蘭式三種踢踏舞交融在一起與世界對話。在少林拳的剛猛、太極拳的靜柔和鮮艷多姿的京劇臉譜的美麗剪影中,世界大學生們領略著悠久的東方藝術神韻。

「喀山十分鐘」展異域風情

 在充滿激情、歡樂和感動的大運盛會即將精彩謝幕之際,那些為實現大運的精彩而做出貢獻的運動員、志願者、工作人員、媒體記者、設計師和深圳市民等各界代表走上舞台,接受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和真誠的敬意。

 下屆夏季大運會的主辦城市俄羅斯喀山帶來十分鐘的壓軸演出,在十分鐘的演出中,不僅有年輕人熟悉的現代舞、俄羅斯著名的藝術體操,還有世界冠軍獻舞探戈,濃縮了喀山的千年歷史和俄羅斯文藝的精華。雖然演員不多,但卻突出精緻細膩的特色,成為閉幕式上最具特色的環節之一。

貫徹綠色環保理念

 歡聚的時間總是很短,別離的時刻就在眼前。一場只有1小時20分鐘的簡約而不簡單的「深圳PARTY」,融合著多元的文化,袒露著友情的真誠,更從這裡開始,從此刻開始,銘記青春的熱烈,凝固青春的氣息。

 與開幕式一樣,昨晚的閉幕式仍然未放煙花,也沒請大腕,突出表演節目的精短。同時,舞美、道具的設計,盡可能使用可回收利用的材料,在演出資源上,儀式較多地借助華僑城集團現有的資源,避免重複浪費,在排練過程中,整體的燈光音響盡量也採取弱效使用,在節省資源同時,減少擾民。

相關新聞
大運會閉幕 中國隊奪金超俄韓總和 (圖)
閉幕式如「深圳PARTY」 (圖)
「春繭」火炬熄滅 世界之窗同步「熄火」 (圖)
大運會最終獎牌榜(部分) (圖)
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專版 (圖)
大運明星勢成倫敦奧運生力軍 中國軍團實現三級跳 (圖)
港隊3銅歷屆最多 青訓見成效 (圖)
半數國腳坐鎮 女足奪冠惹爭議 (圖)
台女將莊佳佳驅韓搶金 (圖)
翻天覆海 (圖)
勢均力敵 (圖)
惠若琪 楊珺菁無意做女模 (圖)
首戰再鬥塞軍 俞覺敏:不能要求太多 (圖)
甘馬曹為國足重現快樂足球 (圖)
中國男籃傷兵多取消德國行 (圖)
活士積極參賽盼出征總統盃 (圖)
拿度曾因腳傷考慮轉打高球 (圖)
麥基迪否認登陸CBA
中國女足友賽迫和荷蘭
美國放棄申辦2020奧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