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隊3銅歷屆最多 青訓見成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隊(右二)與國家隊(左一)在男子4x100米接力賽爭先恐後。 新華社

 據中通社深圳23日電 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23日在深圳落幕。中國香港代表團捧著3枚銅牌及3項新的香港紀錄凱旋。香港團團長陳炳祥對記者表示,雖然未有金牌進帳,但此次香港收穫獎牌數為歷屆大運會之最。他亦強調,奪牌選手均是「百分百」香港成長及訓練。

 「我個人對這樣的成績是滿意的。」陳炳祥表示,上屆貝爾格萊德大運會,女泳將韋漢娜連摘兩金為香港實現大運金牌「零的突破」;本屆大運會,雖然3枚均為銅牌,但分佈在不同賽事中,顯示出香港大學生運動員在更多體育項目上的競爭力增強。

 他亦指出,韋漢娜雖然代表香港參賽,但她中學後就遠赴美國升學、訓練;這次三枚獎牌的獲得者,均「出產」自香港本土大學,體現香港培養青年運動員取得成績。

 大運會開賽第3日,「女劍俠」歐陽慧心在女子個人佩劍比賽中為香港勇奪首面獎牌。

 首枚獎牌誕生後,香港體操選手黃曉盈16日再傳捷報。在女子跳馬比賽中,她以13.65分的成績與俄羅斯選手名列第三名,為香港奪得又一枚銅牌。她的賽後感言令人動容:「我現在最大的願望不是自己能取得多好的成績,而是希望香港未來能培養更多的體操運動員。」無論是深圳大運會,還是廣州亞運會、北京奧運會,黃曉盈都是香港代表團唯一的女子體操選手。

 21日的男子4×100米決賽中,葉紹強、黎振浩、梁祺浩及何文樂「爆冷」,為香港贏得了第三面銅牌。當晚,8位中國和中國香港選手身披中國五星紅旗和香港特區紫荊花旗向場內觀眾致謝,成為本屆大運會一大精彩瞬間。

 此外,香港選手在田徑女子4×100米接力、女子3000米障礙賽和男子200米混合泳賽事中均打破了香港紀錄。

 本屆大運會,中國香港代表團共派出102名運動員參與田徑、跳水、籃球等15個項目,為歷來最大規模。

相關新聞
大運會閉幕 中國隊奪金超俄韓總和 (圖)
閉幕式如「深圳PARTY」 (圖)
「春繭」火炬熄滅 世界之窗同步「熄火」 (圖)
大運會最終獎牌榜(部分) (圖)
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專版 (圖)
大運明星勢成倫敦奧運生力軍 中國軍團實現三級跳 (圖)
港隊3銅歷屆最多 青訓見成效 (圖)
半數國腳坐鎮 女足奪冠惹爭議 (圖)
台女將莊佳佳驅韓搶金 (圖)
翻天覆海 (圖)
勢均力敵 (圖)
惠若琪 楊珺菁無意做女模 (圖)
首戰再鬥塞軍 俞覺敏:不能要求太多 (圖)
甘馬曹為國足重現快樂足球 (圖)
中國男籃傷兵多取消德國行 (圖)
活士積極參賽盼出征總統盃 (圖)
拿度曾因腳傷考慮轉打高球 (圖)
麥基迪否認登陸CBA
中國女足友賽迫和荷蘭
美國放棄申辦2020奧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