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戰再鬥塞軍 俞覺敏:不能要求太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郭正謙) 中國女排誓要在總決賽首演雪恥!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將於今日正式展開,以東道主身份亮相的中國女排,首戰將於今晚8時迎戰塞爾維亞,曾於分站敗於這支歐洲新銳手下的中國女排,近況愈戰愈勇,於香港站更以全勝姿態奪冠,誓要乘勝追擊塞軍,一雪落敗之辱。

 中國女排在香港站以3戰全勝的戰績奪冠,一吐烏氣,不過該站對手實力明顯較弱,事實上,中國女排在整個賽事與美國、俄羅斯及塞爾維亞等一流勁旅的對壘中,均以落敗告終,今仗再次面對塞爾維亞,將是這支新生中國女排進步程度的嚴峻考驗。教練俞覺敏認為球隊經過分站9場的洗禮後,確實取得進步,不過目前不能向這支年輕隊伍要求太多:「我認為球隊總體算是不錯,總決賽第一場賽事,我的要求是打出自己狀態,發揮出進攻水平,至於名次我沒有甚麼要求。」

單丹娜成勝負關鍵

 將會以香港站原班人馬出戰的中國女排,仍以王一梅及魏秋月掛帥,新紮自由人單丹娜亦會被委以重任,俞覺敏坦承單丹娜將會承受很大壓力,亦指出她將是球隊勝負關鍵:「單丹娜前幾場表現不錯,總決賽更高水平的對抗有助她提高水準,她的位置影響到我們進攻及防守,是勝負的關鍵。」

 塞爾維亞近年在教練泰錫(小圖)的帶領下進步神速,已晉身世界一流之列,今次更是首次晉身總決賽,泰錫表示中國隊經過分站的磨練後已不可同日而語:「雖然我們曾擊敗中國女排,不過明顯她們的表現愈來愈好,這場比賽將是五五之爭。」

相關新聞
大運會閉幕 中國隊奪金超俄韓總和 (圖)
閉幕式如「深圳PARTY」 (圖)
「春繭」火炬熄滅 世界之窗同步「熄火」 (圖)
大運會最終獎牌榜(部分) (圖)
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專版 (圖)
大運明星勢成倫敦奧運生力軍 中國軍團實現三級跳 (圖)
港隊3銅歷屆最多 青訓見成效 (圖)
半數國腳坐鎮 女足奪冠惹爭議 (圖)
台女將莊佳佳驅韓搶金 (圖)
翻天覆海 (圖)
勢均力敵 (圖)
惠若琪 楊珺菁無意做女模 (圖)
首戰再鬥塞軍 俞覺敏:不能要求太多 (圖)
甘馬曹為國足重現快樂足球 (圖)
中國男籃傷兵多取消德國行 (圖)
活士積極參賽盼出征總統盃 (圖)
拿度曾因腳傷考慮轉打高球 (圖)
麥基迪否認登陸CBA
中國女足友賽迫和荷蘭
美國放棄申辦2020奧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