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惠若琪 楊珺菁無意做女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惠若琪(右)及楊珺菁獲頒發我最喜愛球員候選名單獎座。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黃舒慧) 中國女排的惠若琪和楊珺菁在今年大獎賽中,憑著出色表現成為球迷和傳媒的寵兒,昨日更雙雙獲選球隊中的「我最喜愛球員」,成為一眾球迷「摯愛」。惠若琪和楊珺菁秉承中國女排的「優良傳統」,二人身高都有1.9米,加上二人樣貌甜美標致,除了能在球場上殺敵,亦有潛質踏上時裝舞台,作兼職模特兒,可惜,二人對此都顯得興趣缺缺:「現時以球隊的情況應該是不允許吧。我們也想專注在打球方面,別的就遲些再想吧。」

 惠若琪和楊珺菁皆是中國女排生力軍,分別擔任主攻手和副攻手的位置,兩人雖然只有20歲,加入國家隊的年資亦尚算短淺,但二人踏足大獎賽等國際舞台卻未有怯場。現任教練愈覺敏對二人甚為看重,前教練郎平、陳忠和亦認為兩名生力軍在短時間內進步神速,並多次點名稱讚二人。

 在中國女排捧走香港站冠軍後,兩位新星都對餘下的比賽顯得信心十足,二人不約而同地表示:「對現時的狀況,我們並不太著重名次。只想把比賽當作一種鍛煉,每次都認真、積極的去備戰。」

 能夠在短短時間成為球壇上矚目的新人,接受傳媒和球迷追捧,表面看來風光無限,但二人亦曾在排球的路途上遭遇打擊。去年,惠若琪就曾於大獎賽澳門站遭遇到人生的一大挫折。在其中一場比賽中,惠若琪嘗試飛撲救球,卻不幸導致肩關節脫臼,即使當時的損傷令惠若琪痛得冷汗直冒,她仍堅持要繼續比賽。直到第二次肩膀脫臼,才不得不負傷離場。

惠若琪無懼重遊傷「身」地

 對當時抱著必勝決心的惠若琪來說,這可說是個致命打擊。因為這意外,她要在肩膀裝上鋼釘固定,還休養了整整1年才得以復出。如今舊地重遊,會否因而對這地方蒙上陰影?惠若琪平靜地回答:「也沒有甚麼不好的回憶。當然,那是一個痛苦的過程,可是我把它當做一個磨練。」雖說得輕描淡寫,但她的眼神卻透著堅毅和執著。

相關新聞
大運會閉幕 中國隊奪金超俄韓總和 (圖)
閉幕式如「深圳PARTY」 (圖)
「春繭」火炬熄滅 世界之窗同步「熄火」 (圖)
大運會最終獎牌榜(部分) (圖)
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專版 (圖)
大運明星勢成倫敦奧運生力軍 中國軍團實現三級跳 (圖)
港隊3銅歷屆最多 青訓見成效 (圖)
半數國腳坐鎮 女足奪冠惹爭議 (圖)
台女將莊佳佳驅韓搶金 (圖)
翻天覆海 (圖)
勢均力敵 (圖)
惠若琪 楊珺菁無意做女模 (圖)
首戰再鬥塞軍 俞覺敏:不能要求太多 (圖)
甘馬曹為國足重現快樂足球 (圖)
中國男籃傷兵多取消德國行 (圖)
活士積極參賽盼出征總統盃 (圖)
拿度曾因腳傷考慮轉打高球 (圖)
麥基迪否認登陸CBA
中國女足友賽迫和荷蘭
美國放棄申辦2020奧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