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半數國腳坐鎮 女足奪冠惹爭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球員王珊珊(中)與對手爭搶。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陳曉莉) 儘管中國女足在大運會力挫日本奪得一枚寶貴的大球項目金牌,其拚搏精神贏得各界讚賞,但這支冠軍之師的大運會身份仍遭到廣泛質疑。與日本女足隊中無一名國腳相比,中國大運女足稱得上是半支國家隊。其中畢妍、屈姍姍、龐豐月更是多年來國家女足的絕對主力。

 不少球迷在中國女足奪冠的那一刻感受複雜,既心潮澎湃、激動不已,又似有難言之隱。球迷「穎h」微博留言說:「半支國家隊打人家大學生隊,拿了大運冠軍又如何?亞運會呢?奧運會呢?亞洲盃呢?世界盃呢?」

 據《揚子晚報》報道,對於中國大運女足的身份,外界的質疑一直存在。小組賽首戰,中國隊以2:0擊敗中華台北隊後,對方主帥就不服氣地表示,如果中國大運女足沒有國腳助陣,中華台北隊完全可以取勝。

 在中國大運女足的參賽名單中,畢妍、屈姍姍、龐豐月、王冬妮、王珊珊、汪玲玲等均為「國字號」隊員。對此,主帥王長權曾抱不平:「我可以告訴大家,包括畢妍、屈姍姍等幾名國腳,都是北京師範大學在校學生,屬於正經八百的大學生。她們是中國大學裡面最優秀的足球運動員。」

 與女足相比,雖然中國男足的戰績不算優秀,在8強淘汰賽中被日本隊淘汰,但這支大學生隊在本屆大運會的表現卻讓所有觀看的球迷和媒體心潮澎湃,人們不得不對中國的大學生足球運動員們豎起大拇指。

相關新聞
大運會閉幕 中國隊奪金超俄韓總和 (圖)
閉幕式如「深圳PARTY」 (圖)
「春繭」火炬熄滅 世界之窗同步「熄火」 (圖)
大運會最終獎牌榜(部分) (圖)
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專版 (圖)
大運明星勢成倫敦奧運生力軍 中國軍團實現三級跳 (圖)
港隊3銅歷屆最多 青訓見成效 (圖)
半數國腳坐鎮 女足奪冠惹爭議 (圖)
台女將莊佳佳驅韓搶金 (圖)
翻天覆海 (圖)
勢均力敵 (圖)
惠若琪 楊珺菁無意做女模 (圖)
首戰再鬥塞軍 俞覺敏:不能要求太多 (圖)
甘馬曹為國足重現快樂足球 (圖)
中國男籃傷兵多取消德國行 (圖)
活士積極參賽盼出征總統盃 (圖)
拿度曾因腳傷考慮轉打高球 (圖)
麥基迪否認登陸CBA
中國女足友賽迫和荷蘭
美國放棄申辦2020奧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