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甘馬曹為國足重現快樂足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像玩「欖球」的訓練,令國足展現笑容。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啟剛)新一屆中國國家足球隊(國足)日前在昆明完成集結後的首訓,在45分鐘的首堂訓練課當中,西班牙新帥甘馬曹根據球員的身體情況,並沒有安排大運動量訓練,以放鬆調整為主,諸多遊戲環節讓訓練氣氛很是輕鬆,訓練場充滿歡笑聲,「快樂足球」重現。經過昨日的第2課訓練後,郜林和鄧卓翔均證實因傷退隊,國足需補選上海申花的吳曦及長春亞泰的張文釗入隊。

 在甘馬曹的首訓中,以放鬆調整為主,讓大家玩起了遊戲,球場上充滿歡聲笑語,消失已久的「快樂足球」又回來了。「甘家軍」還沒入場就帶來新氣象,訓練場完全開放,特設幾條長椅方便記者落座,還找來幾把太陽傘為記者遮擋陽光,球場出口位置還專門闢出採訪區。訓練開始前,國足工作人員還給媒體記者送來一箱礦泉水,頗令大家感動。

 甘馬曹首訓僅45分鐘,先把球員一分為二,在體能教練加斯帕和助教卡塞隆帶領下分隊跑圈。隨後,隊伍集中在場地中央遊戲。甘馬曹通過翻譯傳達指令,要求球員「抱單」或「抱雙」,球員們高興壞了,一直笑聲不斷。昆明昨日突降大雨,但甘馬曹仍按計劃進行訓練,雨中的遊戲和簡單的技戰術演練較為輕鬆,集訓的第2次訓練仍以恢復為主。

笑言基本認識球員

 對於國足的球員們熟悉到甚麼程度,甘馬曹在昨日訓練後笑說:「我現在對球員們基本上都已經認識了,經過這兩天的接觸,我已經都認識他們了。」談到這兩天的訓練量都並不大,甘馬曹坦言:「因為球員們距離上一場比賽的賽後48小時還沒有過去,身體還在恢復期,主要是幫他們恢復身體。」

相關新聞
大運會閉幕 中國隊奪金超俄韓總和 (圖)
閉幕式如「深圳PARTY」 (圖)
「春繭」火炬熄滅 世界之窗同步「熄火」 (圖)
大運會最終獎牌榜(部分) (圖)
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專版 (圖)
大運明星勢成倫敦奧運生力軍 中國軍團實現三級跳 (圖)
港隊3銅歷屆最多 青訓見成效 (圖)
半數國腳坐鎮 女足奪冠惹爭議 (圖)
台女將莊佳佳驅韓搶金 (圖)
翻天覆海 (圖)
勢均力敵 (圖)
惠若琪 楊珺菁無意做女模 (圖)
首戰再鬥塞軍 俞覺敏:不能要求太多 (圖)
甘馬曹為國足重現快樂足球 (圖)
中國男籃傷兵多取消德國行 (圖)
活士積極參賽盼出征總統盃 (圖)
拿度曾因腳傷考慮轉打高球 (圖)
麥基迪否認登陸CBA
中國女足友賽迫和荷蘭
美國放棄申辦2020奧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