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歷來第二年輕陣容炒熱刺 紅魔新一代現鋒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韋碧克(右二)頭槌破網。 路透社

 曼聯領隊費格遜在本港時間周二凌晨的次輪英超足球聯賽中,派出該隊在英超史上歷來第二年輕的正選陣容出戰,結果憑藉菲爾鍾斯、基斯史摩寧、湯卡華利與韋碧克有出色的發揮,加上後者貢獻出一射一傳以及路爾斯安達臣和朗尼各建一功,最終以3:0大炒作客的熱刺,開季兩戰全勝。

 紅魔曼聯兩大中路守將李奧費迪南與尼曼查維迪因傷缺陣,費爵爺起用一個平均年齡只有23歲零191天的正選陣容,基斯史摩寧客串右閘,菲爾鍾斯跟伊雲斯扼守中路,還有中場湯卡華利和前鋒韋碧克等新秀,結果紅魔憑藉這個該隊在英超史上歷來第二年輕的正選陣容,主場以3:0大勝熱刺。

上位小將韋碧克一傳一射

 熱刺老門將費度上半場兩度救險,過去35次主場對熱刺不敗的紅魔,要到61分鐘才打破僵局,被視為史高斯接班人的22歲中場湯卡華利右路傳中,無人看管的韋碧克離門8碼跳頂入網。76分鐘,韋碧克與路爾斯安達臣「撞牆」後殺入禁區巧妙後腳橫傳中路,後上的路爾斯安達臣射入成2:0。完場前3分鐘,後備入替的老將傑斯右路恰到好處的傳中球,朗尼頂入鎖定勝局。

 紅魔「小鬼當家」卻讓球隊實現跨季主場16連勝,看到球隊未來王朝框架漸漸成形的領隊費格遜賽後喜道:「在使用年輕球員上,我們一直非常有自信。這些年輕人擁有很強的能力,逼得我用他們。韋碧克上半場和朗尼將太多精力放在中場上,我在半場休息時強調,己隊需有人站在中鋒位置施加壓力,換邊後(韋碧克在中鋒位置表現出色),我們有了真正夢幻般的發揮。」

 近季由預備隊提拔上來的20歲前鋒韋碧克在其跨季近5場聯賽中有4個頭槌入球,令貝碧托夫更加難望搶回正選前鋒之位置,費爵爺還暗示,即使查維亞靴南迪斯(小豆)今仗已傷癒入替,也未必會一定是必然正選,「現在,對我來說頭痛的在於小豆回來了,我們該怎辦?」■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相關新聞
大運會閉幕 中國隊奪金超俄韓總和 (圖)
閉幕式如「深圳PARTY」 (圖)
「春繭」火炬熄滅 世界之窗同步「熄火」 (圖)
大運會最終獎牌榜(部分) (圖)
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專版 (圖)
大運明星勢成倫敦奧運生力軍 中國軍團實現三級跳 (圖)
港隊3銅歷屆最多 青訓見成效 (圖)
半數國腳坐鎮 女足奪冠惹爭議 (圖)
台女將莊佳佳驅韓搶金 (圖)
翻天覆海 (圖)
勢均力敵 (圖)
惠若琪 楊珺菁無意做女模 (圖)
首戰再鬥塞軍 俞覺敏:不能要求太多 (圖)
甘馬曹為國足重現快樂足球 (圖)
中國男籃傷兵多取消德國行 (圖)
活士積極參賽盼出征總統盃 (圖)
拿度曾因腳傷考慮轉打高球 (圖)
麥基迪否認登陸CBA
中國女足友賽迫和荷蘭
美國放棄申辦2020奧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