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譴責 各界轟社民連暴行踐踏法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長毛」梁國雄帶領示威者破門進入會場。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以社民連、「人民力量」、「選民力量」為主的憤青行動越見激進粗暴,屢次公然擾亂社會秩序,挑戰法治底線。對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前日在公開論壇中被示威者擲中狗餅,示威者更破壞門鎖,闖進會場並霸佔講台達20分鐘,造成多名保安受傷,各界同感震撼,齊聲強烈譴責,要求警方嚴正執法,不能姑息激進示威者的暴力行為,否則不僅撕裂香港社會,亦勢必動搖以法治港的核心價值。

梁振英:暴力升級宜追究

 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批評,示威者漠視法紀,不利於社會理性討論問題。他又稱,香港公民社會成熟,包容不同意見。任何不同意見必須以理性和平的方式表達,暴力和破壞法紀的行為,應該受到強烈譴責和制裁。

 他坦言,從幾年前在議事堂內擲香蕉,掃跌官員講台上的文件,包圍立法會,衝擊政府總部,違法霸佔港島主要幹道,癱瘓交通,在立法會以T恤擲中警務處長面部,到這次擲狗餅,60人公然動粗,破壞公物,這批破壞社會秩序的示威者,粗暴行為不斷升級。梁振英強調,對這些暴力和違法行為,社會和政府不應該坐視,更不應該姑息,必須義正詞嚴予以譴責,並且追究法律責任。

陳永棋:梁國雄教壞細路

 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批評憤青所為「離譜」,強調香港是民主自由社會,但「不能因為自己的自由而阻礙別人的自由」,近期類似的暴力事件愈來愈多,情況令人擔心,亦勢必窒礙香港的發展,「這種踩場及破壞會場的行為,不是民主,但好奇怪那些在香港標榜『民主』的人士,卻對相關事情不出聲。」他並指出,香港已充斥怨氣,奉勸社民連梁國雄作為立法會議員,理應守法及以和平方式表達意見,而非帶領憤青一味衝擊,「教壞細路」。

 他又稱,同情警方處於被動位置,倘較嚴謹地控制秩序,會遭人指責「侵犯個人權利」,但一旦出現損傷,又被批控制場面不力,質疑個別人士對警方的評論並不公平。

王國強:勿傚台暴戾文化

 九龍城區議會主席王國強表示,香港是自由理性的地方,有很多場合及平台讓人民表達意見,絕不應仿傚台灣那種「暴戾文化」,「香港人好討厭這種行為,他們(憤青)並不在於表達意願,而是乘機出位!」王又批評有少數人的暴戾行為足以分化社會,令香港難以聚焦發展,強調港人不能再容忍這種人身攻擊的非理性暴行,一旦證實有人犯法,當局必須秉公處理及執法,以免歪風愈吹愈烈。

相關新聞
大控訴 科學館受傷職員斥餓狼暴徒 (圖)
暴徒涉犯3罪襲擊 傷人 刑毀 (圖)
館方研訴諸法律
遇襲場館傷痕纍纍 (圖)
大譴責 各界轟社民連暴行踐踏法治 (圖)
大律師公會被責「聾啞」
家聚會促嚴厲執法 (圖)
來論:激進反對派三K黨式暴行震驚香港
大反擊 民建聯動議聲討憤青 (圖)
反對派反咬政府 各黨狠批
政黨:面具作案後果嚴重
警員:暴力示威如黑幫掃場
區會主席制止暴行受傷
陳志雲 真的脫罪了 (圖)
陳志雲等 人控罪資料 (圖)
指「名人」身份出席 收酬獲公司「默許」
證人黎耀祥高興 李寶安拒置評 (圖)
無線:尊重法庭裁決
大師謝上帝、王喜與六嬸
官讚「大口舊錢」忠心為無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