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甘馬曹:只要是比賽 我都想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甘馬曹場邊激情指揮。 中新社

——感謝球員的付出 展望客場戰約旦

 經歷一場由地獄到天堂死而復生的激情後,西班牙人甘馬曹的苦澀、無奈、無助和憤怒似乎遠遠多於最後的喜悅。這種如坐針氈的煎熬,絕對讓他感受到了國足帥位的「燙手」,同時也更能讓他明白:上任初的諾言,還需長期而艱難的工作才能兌現,短短10天時間不能讓國足面貌一新。

 甘馬曹不是哈利波特,第一場帶隊的比賽就上世預賽戰場,他只能多次走到場邊用肢體語言指揮表現平平的弟子,看著那令人擔驚受怕的逆轉。就像他在接受採訪時一直強調的那樣:「時間太短,我不可能解決這支球隊全部的問題,目前只能根據對新加坡和約旦隊的需要來安排訓練和戰術。」

 對於這場一波三折的比賽,2日晚進入賽後新聞發佈會現場後甘馬曹臉上嚴峻和緊張的表情依然沒有褪去。他擦一擦額頭的細汗,說:「這是一場艱難的比賽,我的球員們為此付出了很多,無論是技戰術方面還是體能方面。我感謝他們的付出!」

拒評鄭于表現優異

 當比賽陷入困境、遲遲無法打開局面時,甘馬曹及時作出了調整,派上于大寶和鄭智,這兩個關鍵換人成為比賽的勝負手,鄭智上場後立即奉獻了一個12碼和一次助攻,于大寶也完成了一次精彩射門並多次把新加坡隊左後衛晃得無比狼狽。對此,甘馬曹卻不願評價鄭、于二人是否表現優異,「換誰上去是主教練根據場上情況作出的調整,當時新加坡隊體能不行了,鄭智上去以後果然收到效果;至於于大寶,我們需要有人殺入禁區。」

 當晚,李瑋鋒、杜威的雙後衛搭檔表現也得到了甘馬曹的積極肯定,「他們踢得很好,只是運氣稍差些。他們倆的配合也不錯,當然,後防線暴露的一些問題還要在接下來的比賽和訓練中進一步解決。」他特地表揚了奮不顧身、為中國隊贏得首個12碼的陳濤,「他的表現很好,還擊中了兩次門柱。」

 比賽過程中甘馬曹一度緊張地起身大聲高喊、揮手指揮,球員是否都理解了他的意圖?「是的,他們完全知道我想表達甚麼,我希望他們表現得更聰明也更積極。在某些局部和某些時段,我們可能有些溝通不暢,但這很正常,畢竟我只來了10多天。」

 現在,甘馬曹開始展望下一場客場對陣約旦的比賽了,「依然會很艱難,但只要是比賽,我都想贏。」 ■新華社

相關新聞
甘馬曹:只要是比賽 我都想贏 (圖)
國足開赴安曼 挑戰強勢約旦 (圖)
中國女足悶和朝鮮 倫敦之路蒙陰影 (圖)
林丹 王適嫻奪羽超聯賽人氣獎 (圖)
中國資本或收購美職棒球隊 (圖)
王皓續任男乒世界一哥 (圖)
湖人冠軍成員簽約遼寧
戶外運動大賽重慶開戰
傑志新球季出閘脫腳 (圖)
直播本地波富現場感 (圖)
200米跑掄元 保特挽回顏面摘金 (圖)
舒娃出局 彭帥美網創最佳 (圖)
美網周五部分賽果
港泳隊借城運會練兵 (圖)
東尼柏加擊潰德男籃 (圖)
6市申辦2020奧運
冼拿仔雷諾坐正 (圖)
鍾伯光專欄:李娜與劉翔
朗尼持續 爆髮 (圖)
英足投訴保軍球迷種族歧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