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舒娃出局 彭帥美網創最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彭帥下仗將挑戰彭妮達。 美聯社

 俄羅斯美女球手舒拉寶娃周五在美網第3圈,以總盤數1:2不敵意大利球手彭妮達出局,而碩果僅存的「中國金花」彭帥則以總盤數2:0擊敗德國球手格爾格斯,個人職業生涯首次躋身美網16強,也是繼今年澳網和溫網後,今年闖進的第3項大滿貫賽16強。

 舒拉寶娃的發球老毛病再次出現,全場共有12次發球雙錯誤,大意失誤亦多達60次,最終以3:6、6:3和4:6的盤數被淘汰。舒娃賽後失望地說:「今日比賽大部分時間我都感覺欠佳,我本有機會扳平,但很遺憾狀態低迷的一場比賽就發生在美網。我很失望未能更進一步,在紐約失利總是令人覺得沮喪。」

 女單13號種子彭帥與格爾格斯首次交手,在浪費4個賽點後,彭帥終靠一記時速162公里的「Ace球」獲勝,首次在美網突破第3圈。彭帥晉級16強後,將與彭妮達爭奪8強席位,不過雙方過往4次交手,彭帥悉數落敗。彭帥賽後對此笑說:「這次能進16強已很開心,頂多就是再輸一次吧,這也沒關係。很久沒有與她比賽,所以也不知到時會打成怎樣,只希望發揮出好狀態,而且也不一定會輸呢!」

梅利大逆轉過關

 男單方面,衛冕的拿度在次圈領先2盤6:2的情況下,因法國對手馬于以傷病為由放棄比賽,得以順利躋身第3圈,而「四大天王」之一的英國球手梅利,則在落後2盤的絕境下成功逆轉,以總盤數3:2反勝荷蘭球手哈斯,驚險晉級。梅利賽後表示:「周日我要打得更好一點,否則我可能要提早回家,(我)不能再經歷4、5場這樣的比賽。」  ■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甘馬曹:只要是比賽 我都想贏 (圖)
國足開赴安曼 挑戰強勢約旦 (圖)
中國女足悶和朝鮮 倫敦之路蒙陰影 (圖)
林丹 王適嫻奪羽超聯賽人氣獎 (圖)
中國資本或收購美職棒球隊 (圖)
王皓續任男乒世界一哥 (圖)
湖人冠軍成員簽約遼寧
戶外運動大賽重慶開戰
傑志新球季出閘脫腳 (圖)
直播本地波富現場感 (圖)
200米跑掄元 保特挽回顏面摘金 (圖)
舒娃出局 彭帥美網創最佳 (圖)
美網周五部分賽果
港泳隊借城運會練兵 (圖)
東尼柏加擊潰德男籃 (圖)
6市申辦2020奧運
冼拿仔雷諾坐正 (圖)
鍾伯光專欄:李娜與劉翔
朗尼持續 爆髮 (圖)
英足投訴保軍球迷種族歧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