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威尼斯首映反響好 《桃姐》成奪獎「黑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秦海璐(左起)、許鞍華、劉德華與葉德嫻走上首映會星光大道。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 前日《桃姐》在威尼斯舉行全球首映,導演許鞍華,以及戲中一眾演員,包括劉德華、葉德嫻、秦海璐等都有出席。在首映會的星光大道上,劉德華一身禮服出場,但下身就一改傳統,不穿襪子穿上休閒鞋,莊重之餘,又不失「潮」氣,接受當地影迷和各國媒體的夾道歡迎。

 前晚由許鞍華執導,葉德嫻、劉德華、秦海璐等主演的《桃姐》在威尼斯舉行首映,前港台高層張敏儀亦專程去威尼斯撐華仔。劉德華以西裝配白色蝴蝶結,不穿襪子配上休閒鞋,一身潮人另類打扮出席紅地毯。而秦海璐就以一身黑底低胸長裙晚禮服,露出白滑雪肩。看到在場那麼多支持他們的海外影迷們,華仔頻頻豎起大拇指,以示加油打氣,並答謝他們的追捧。而老闆于冬亦專誠到威尼斯影展,並跟華仔等合照。對於于冬在該片中客串飾演老闆,華仔笑言戲中于冬做得好,並笑言他都有機會競逐新人獎。

年邁粉絲到場支持

 《桃姐》改編自該片監製李恩霖的真人真事,劉德華在片中扮演李恩霖,葉德嫻演女主角桃姐。片中對香港電影界的自嘲、對香港電影人的生存現狀描寫,充滿著香港味道的笑點及感人情節,都引發了外國影評人的不少共鳴,多位外國媒體記者及影評人均給予該片頗高的評價。當電影首映完場後,現場觀眾均拍掌超過10分鐘,導演許鞍華及葉德嫻都被現場觀眾的熱情反應,感動得眼濕濕,華仔亦站在台中大講「Thank you!」致謝。而華仔亦得知一名八十多歲的年邁粉絲親身來臨現場支持他,對此他表示感受更深。葉德嫻表示首映禮前原先好緊張,很期待大家反應,看到觀眾都喜歡電影,都感到很開心。

 葉德嫻在《桃姐》一片中扮演已70多歲的桃姐,其扮老演出入型入格,更有意大利記者表示葉德嫻飾演的桃姐與家中的祖母非常相似。而對於劉德華今次回歸質樸的表現,外國媒體均也覺得相當搶眼。《桃姐》有份競逐獎項,但因今次競逐對手都很強,早前外間只視《桃姐》為陪跑之作,經過前晚的首映後,觀眾反應熱烈即被視為「黑馬」,隨時有機會奪獎。

平常心面對獎項

 提到該片首映反響好,許鞍華被問是否信心大了?她坦言:「只想平常心面對,但眼見首映禮反應那麼好,都鬆一口氣。」戲中還有其他演員黃秋生、羅蘭、秦沛、Angelababy及周文懷夫婦亦有參演,許鞍華亦感謝周文懷夫婦非常支持香港電影。至於劉德華就表示葉德嫻今次遇到好角色,她亦演得很出色,雖然其他對手很強,不過仍相信《桃姐》能隨時跑出,因一同參展的並沒有同類型電影。

《人山人海》出現放映事故

 此外,由內地導演蔡尚君執導的電影《人山人海》,作為驚喜片入圍威尼斯電影節競賽單元。可是昨日9時是該片的首次媒體場放映,但直到9時5分,媒體還遲遲不能進入影廳。隨後影片的海外宣傳公司Flim Press Plus負責人出面解釋,原來是電影的數字電影包(DCP)壓縮時出現問題,導致字幕無法讀取,而電影節方面在影片正式放映前五分鐘才檢查拷貝,導致發現問題後來不及調整,放映被迫取消。蔡尚君亦表示他會趕往放映地點解決問題。

相關新聞
威尼斯首映反響好 《桃姐》成奪獎「黑馬」 (圖)
自言性感沒底線 熊黛林谷胸 騷事業線 (圖)
張敬軒不諱言欣賞許廷鏗 (圖)
不介意女兒曝光 蔡少芬想全家拍廣告 (圖)
獲劉家勇收為徒 譚晴學馬步腳震震 (圖)
何佩瑜許穎合照攬腰 扮老友 (圖)
徐帆為電影化老妝扮媽媽 (圖)
結束8年愛情長跑 李玟十月香港辦婚禮 (圖)
徐子淇與B仔李俊熹 溫馨照曝光 (圖)
不再理視帝傳聞 謝天華:只做好自己工作 (圖)
孫耀威感嘆生命脆弱 (圖)
曾志偉出演紀念辛亥百年電影 (圖)
哥連卓夫:不要低估影迷智慧 (圖)
新碟推出即橫掃排行榜 KARA被網友指控抄襲 (圖)
前夫惡行被揭發 Amy Winehouse索吻要畀錢 (圖)
巴伐洛堤接班人 Salvatore Licitra英年早逝 (圖)
崔智友新劇 獲過千萬韓圜名錶贊助
竹內結子 戀上眼鏡
娛聞雜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