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哥連卓夫:不要低估影迷智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哥連攜妻子亮相,氣度不凡。 路透社

 威尼斯影展舉行得如火如荼,繼奪金獅獎熱門之一的英國片《Shame》於日前首映後,另一套英國間諜片《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亦於意大利時間9月5日舉行記者會及首映禮。該片陣容鼎盛,包括金像影帝哥連卓夫(Colin Firth)、《哈利波特》男星加利奧文(Gary Oldman)、《蝙蝠俠3》奸角湯夏迪(Tom Hardy)等多位英倫好戲之人。雖然哥連今次淪為配角,但一點都不介意,還表示即使該片內容複雜,但深信影迷具有足夠的智慧理解該片。

 哥連攜製片人妻子Livia Giuggioli抵達首映會場,即受到在場影迷熱烈歡呼,哥連亦走近影迷,為他們簽名及拍照,引來騷動。同樣攜妻子Alexandra Edenborough現身紅地毯的加利,則在眾目睽睽之下與妻子情深一吻,大晒恩愛。去年憑英劇《Sherlock》走紅的Benedict Cumberbatch亦盛裝撐新片,還飛來艷福,遭猖狂女影迷抱頭索合照。

哥連渴望演壞人

 該片改編自英國同名小說,講述加利飾演的半退休英國特務,重出江湖捉拿一名俄羅斯特務的經過。哥連在戲中飾演情報機關叛徒,與加利互飆演技。過去一年哥連憑著《皇上無話兒》成為眾人的焦點,今次願意退一步,出演連男配角都算不上的反派,全因真心喜歡該片劇本。他表示:「去年我是主角,得到很多榮譽,今次換其他人肩負重責,未嘗不是件好事。」該片節奏明快,仿如「無間道」般的諜對諜決戰絕對考驗觀眾的專注力,不過,哥連並不憂心,直言:「業界太低估觀眾了,我反而覺得觀眾的口味提高了不少,我對該片票房很樂觀,相信會受廣大影迷歡迎。」

 此外,哥連還表示對演好人感到疲憊,渴望飾演反派,「快找我來演壞人吧!演起來一定很過癮。」他稱不怕因做奸角而被女性觀眾討厭,不再視他為夢中情人,因為他從來不覺得自己長得帥,還開玩笑說:「只要我妻子在,就別想自以為是。」

加利有意再執導演筒

 因該片於70年代曾被改編成同名電視劇,是英國人心中不朽的名作,因此哥連和加利接拍該片後,一直感到壓力大,不知道新版本能否超越曾經的經典。不過,加利表示:「每個人都是與眾不同的,對角色的理解不同,演繹手法亦會不一樣,就如經典的舞台劇《哈姆雷特》,亦曾有不同的演員出演過,依然可帶給觀眾新鮮感,所以我有信心演得好,而且對於自己的角色,我認為嘲諷更多於經典。」

 加利亦透露希望再執導演筒,新作已預留一席位給哥連,「我打算和哥連再度共事,雖然暫時還不能透露詳情,但將會是一部翻拍的電影。當我今次與他合作時,已確定新作需要他。」

 此外,同日舉行首映的還有港產片《桃姐》和美國片《Dark Horse》,當中《Dark Horse》女星Selma Blair身穿火紅色露背長裙現身紅地毯時,裙襬不知為何弄濕了,令她甚為尷尬。  ■文:Mana

相關新聞
威尼斯首映反響好 《桃姐》成奪獎「黑馬」 (圖)
自言性感沒底線 熊黛林谷胸 騷事業線 (圖)
張敬軒不諱言欣賞許廷鏗 (圖)
不介意女兒曝光 蔡少芬想全家拍廣告 (圖)
獲劉家勇收為徒 譚晴學馬步腳震震 (圖)
何佩瑜許穎合照攬腰 扮老友 (圖)
徐帆為電影化老妝扮媽媽 (圖)
結束8年愛情長跑 李玟十月香港辦婚禮 (圖)
徐子淇與B仔李俊熹 溫馨照曝光 (圖)
不再理視帝傳聞 謝天華:只做好自己工作 (圖)
孫耀威感嘆生命脆弱 (圖)
曾志偉出演紀念辛亥百年電影 (圖)
哥連卓夫:不要低估影迷智慧 (圖)
新碟推出即橫掃排行榜 KARA被網友指控抄襲 (圖)
前夫惡行被揭發 Amy Winehouse索吻要畀錢 (圖)
巴伐洛堤接班人 Salvatore Licitra英年早逝 (圖)
崔智友新劇 獲過千萬韓圜名錶贊助
竹內結子 戀上眼鏡
娛聞雜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