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獲劉家勇收為徒 譚晴學馬步腳震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慶全) 黃飛鴻第五代傳人劉家勇師傅(圖左)昨日授徒,他跟樂壇新人譚晴一見如故,亦見對方對武術一片熱誠,遂收為徒,教授洪拳做第六代傳人。譚晴早前更跟劉師傅到佛山展開尋根之旅,而昨日更獲師公劉家良師傅及前輩錢小豪等到場支持。

 授徒儀式上,譚晴笑著先向師公劉家良師傅跪地斟茶,劉師傅即教訓他說:「不好笑,笑不代表開心,是要令觀眾開心,且學功夫等同唱歌和拍戲一樣要用心。」接著就送上利是及一件精武武衣給他,並謂他接過利是就是劉家班。譚晴再斟茶給師傅劉家勇,劉師傅叮囑他說:「要懂得尊師重道,對家人朋友也要有心,老套一句最重要不可以忘本。」劉師傅送上一封「響噹噹」的利是,寓意譚晴一步成名,並以後就是劉家洪拳傳人。

 譚晴昨日學馬步時,見他腳震震,他帶笑指拜師的確壓力很大,畢竟師傅是首次收徒弟。譚晴指自己從未學過功夫,雖然到現在24歲才學武,他表示不怕辛苦,也會編好時間表早上練功,暫時也不去夜蒲和想拍拖之事。他又表示未來會繼續唱歌,亦有意拍功夫片。

相關新聞
威尼斯首映反響好 《桃姐》成奪獎「黑馬」 (圖)
自言性感沒底線 熊黛林谷胸 騷事業線 (圖)
張敬軒不諱言欣賞許廷鏗 (圖)
不介意女兒曝光 蔡少芬想全家拍廣告 (圖)
獲劉家勇收為徒 譚晴學馬步腳震震 (圖)
何佩瑜許穎合照攬腰 扮老友 (圖)
徐帆為電影化老妝扮媽媽 (圖)
結束8年愛情長跑 李玟十月香港辦婚禮 (圖)
徐子淇與B仔李俊熹 溫馨照曝光 (圖)
不再理視帝傳聞 謝天華:只做好自己工作 (圖)
孫耀威感嘆生命脆弱 (圖)
曾志偉出演紀念辛亥百年電影 (圖)
哥連卓夫:不要低估影迷智慧 (圖)
新碟推出即橫掃排行榜 KARA被網友指控抄襲 (圖)
前夫惡行被揭發 Amy Winehouse索吻要畀錢 (圖)
巴伐洛堤接班人 Salvatore Licitra英年早逝 (圖)
崔智友新劇 獲過千萬韓圜名錶贊助
竹內結子 戀上眼鏡
娛聞雜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