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志偉出演紀念辛亥百年電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顧一丹 廣州報道)廣東省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獻禮的電影《英雄.喋血》(見圖)將於9月16日全國公映。這部影片邀到金馬影帝謝君豪以及曾志偉,譚詠麟等明星加盟,演繹的是黃花崗起義前後的故事。主創人員表示《英雄·喋血》可說是原汁原味的廣東電影,他表示:「影片的主角潘達微和高劍父都是廣東籍名人,導演、編劇、演員都來自廣東和香港,而且影片的戲服、場景、配樂,都具有濃郁的嶺南風味。」

曾志偉在片中出演廣東水師提督李準,這個人物非常有心計,又夠鐵腕夠強勢,放長線釣大魚,最後殘酷鎮壓了黃花崗起義,戲份不多卻成為關鍵人物。曾志偉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李準這個人物必須很有威信,因此他用一個顧全大局的方法去表現,行為和對白都是冷冷的。

 而片中飾演英雄人物潘達微的謝君豪就表示:「可能我們以前看的英雄人物都是那種高、大、全的刻畫,幾乎沒有性格缺點。但這次導演趙崇基也不斷給我們強調,偉大的人物,他首先必須是個普通的人!所以在拍攝過程中,如果導演發現我們在用英雄般,充滿激情地念台詞時,他就會立即喊Cut!因為這不太真實,普通人說話不是這樣的。」雖然與真實人物相隔近百年,但謝君豪卻稱這次接戲並不需要太多的準備,「我不想把烈士演成高不可攀的偉人,我就做好一個普通的廣東人就行了。」

相關新聞
威尼斯首映反響好 《桃姐》成奪獎「黑馬」 (圖)
自言性感沒底線 熊黛林谷胸 騷事業線 (圖)
張敬軒不諱言欣賞許廷鏗 (圖)
不介意女兒曝光 蔡少芬想全家拍廣告 (圖)
獲劉家勇收為徒 譚晴學馬步腳震震 (圖)
何佩瑜許穎合照攬腰 扮老友 (圖)
徐帆為電影化老妝扮媽媽 (圖)
結束8年愛情長跑 李玟十月香港辦婚禮 (圖)
徐子淇與B仔李俊熹 溫馨照曝光 (圖)
不再理視帝傳聞 謝天華:只做好自己工作 (圖)
孫耀威感嘆生命脆弱 (圖)
曾志偉出演紀念辛亥百年電影 (圖)
哥連卓夫:不要低估影迷智慧 (圖)
新碟推出即橫掃排行榜 KARA被網友指控抄襲 (圖)
前夫惡行被揭發 Amy Winehouse索吻要畀錢 (圖)
巴伐洛堤接班人 Salvatore Licitra英年早逝 (圖)
崔智友新劇 獲過千萬韓圜名錶贊助
竹內結子 戀上眼鏡
娛聞雜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