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謊言2.反對者無法入場 真相:諮詢會時有噓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暴力施襲全港市民皆見,不容抵賴。資料圖片

 梁國雄在記者會上聲稱,他們暴力衝入會場,是因為特區政府及主辦單位「刻意阻撓」對替補制持反對意見者進場,故意令諮詢會內「只有支持政府的聲音」,令他們「被迫」硬闖。有出席論壇的市民致電烽煙節目強調自己亦是打電話報名並自行乘車前往會場,並非「被安排」。科學館館長(拓展)周劍峰更撰文踢爆梁國雄講大話,「(在諮詢會開始前)兩幫不同派別的人已在起哄,互相指罵;諮詢會開始後,凡有人發言,必有另一方報以噓聲。難道反方都是政府邀請到來的嗎?」

 梁國雄昨日聲言,他們是次暴力硬闖替補制論壇,是因為大會「阻撓」他們這批持反對意見者進場。事實上,政府於上月23日在沙田文化博物館舉行的首場替補制諮詢會時,反對派就聲言該諮詢會「極速爆滿」,是因為當局只安排「支持政府的建制派人士」進場,但事實當日大批社民連及「人民力量」的示威者獲安排進入會場,更不時擾亂諮詢會進行,包括在有市民發言時囂鬧,更在諮詢會尾聲時將大量用諮詢文件摺成的紙飛機和捏成的紙團擲上台。

科學館長挺身證長毛講大話

 在舉行的第二次諮詢會,該批示威者很明顯已不滿足於在場內鬧事,遂以「被阻入場」為借口發難。當日在場的香港科學館館長(拓展)周劍峰昨日在報章撰文,踢爆梁國雄講大話。他在文中形容,自己是一個對政治不感興趣、行將於明年退休的公務員,「翌日,起床看電視新聞,報道說所有與會者都是政府邀請到場支持政府;當時我的感覺不是唐英年所說的『completely rubbish』,也不是李少光所說的『totally rubbish』,而是『completely totally rubbish』」。

長毛終承認「場內有我的人」

 他說:「當天據我觀察,諮詢會未開始前,除了記者席已差不多坐滿,有人仍在登記入場,但兩幫不同派別的人已在起哄,互相指罵;諮詢會開始後,凡有人發言,必有另一方報以噓聲。難道反方都是政府邀請到來的嗎?當天早上我駕車上班,電台有phone-in者堅稱與會者都是政府邀請到場;我因此忍不住致電澄清,講出我親眼所見的事實。後來,該節目主持人訪問當天的主角梁國雄議員,他仍然指控與會者都是政府邀請到場支持政府的,直至主持人引用我的話與他對質時,他才承認『場內是有我的人』。」

 周劍峰在網上討論區獲得不少市民留言支持。「solar169」說:「之前齯H話(諮詢會)裡邊全部係政府邀請返鵀菑v人,令到反對者入唔到去而迫使佢]破門而入,呢個藉口已不攻自破!」「G100306」揶揄道:「長毛唔講大話先值得驚奇。無才幹、無誠信、無文化、無修養、無品德鴾音L議員!」「00026439」亦說:「立法會議員講大話,誠信有問題,係唔係應該停佢職查鵅H」

相關新聞
施暴力罪証確鑿 踢爆長毛六大謊言 (圖)
謊言1.:不認識面具男 真相:鏡頭前咬耳仔 (圖)
謊言2.反對者無法入場 真相:諮詢會時有噓聲 (圖)
謊言3.示威者無暴力 真相:職員滿身傷痕 (圖)
謊言4.當日行動無組織 真相:早有通知著「制服」
謊言5.無武器 真相:鐵筆撬門 謊言6.無預謀 真相:裝備齊全
六大謊言:
民建聯再提譴暴 促涂謹申接納 (圖)
議員撐民記動議 倡加時翌日討論
全城反暴 各界籲嚴肅執法
訟棍黨包庇同道 歪論指譴暴「不成熟」
譴責動議 義正詞嚴
「O記」破「標車參」集團 拘3漢起3車 (圖)
示威者撞傷特首竟甩身 律政司上訴
過馬路衝「紅公仔」 九旬翁捲小巴底 (圖)
「易容男」偷渡加國 2港地勤拒認罪 (圖)
港師奶網戀惹禍 母子被殺情夫吊頸亡 (圖)
科大生「心洞」案 父指醫生說已「埋口」
劫殺北角鳳姐案 終身犯撤謀殺罪
槍擊案青年仍危殆 嬤嬤拒探望孫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