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謊言3.示威者無暴力 真相:職員滿身傷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從電視新聞片段中看到,梁國雄(左)曾與該名「面具男」交頭接耳。 now電視截圖

 在搗亂科學館期間,多名在場職員因示威者推撞而受傷,梁國雄在昨日記者會上,竟聲言他們一眾示威者「無暴力」。他聲言:「我唔知大家點解好似身歷其境,我當日無帶任何武器,示威完就走,暴力只是1至2個人……當然會有人話我硬闖引致混亂,我並非推卸責任,我願意負責,但其實並非甚麼責任,有時非常事要採取非常手段,政府同樣『暴力』剝奪選舉。如果懦弱與暴力,我會選擇暴力」。不過,在事件中受傷的多名科學館職員,在事發後會見傳媒並展示身上的傷痕,就證明梁國雄是在大話連篇。

扯髮推撞痛足成日

 當日被「V煞男」叉頸的倪先生在會見記者時說,示威者當時不聽他們的勸喻,強行衝入,結果令他腰部拉傷、左手撞腫。把守科學館玻璃門「首度防線」的黃小姐及楊小姐,形容自任職以來,從未見過如此恐怖混亂的示威。

 黃小姐在混亂推撞期間,整個人失去平衡,右手上臂撞至牆角,「翌日起床後成個人散晒,周身肌肉疼痛,醫生表示肌肉被撞傷」。

 楊小姐亦坦言,自己的手及身體多處被暴力示威者撞傷,「(示威者)衝擊成功就推開我],更有人扯我頭髮,我的頭夾在玻璃門,我好痛,不停尖叫希望他們讓開,一名女示威者竟然指『你行開我咪唔整你囉,我無辦法』」。

職員盡忠血濺當場

 在場內維持秩序的黃小姐亦形容,當時示威者四周起哄,在驅趕他們期間,先後在樓梯及台前有肢體碰撞,撞傷肚及膊頭,手肘更被抓傷至輕微流血。

 在網上討論區,大批市民亦留言狠批梁國雄所謂「無暴力」之說。「m3510」批揶揄道:「每一次都係咁講謚捸A來來去去都話無用暴力,唔係夾硬薄A(今次)只係拎埋支『鐵筆』唔覺意又開到道門……亦唔覺得踢鱆伯一下,又唔覺意叉住人]條頸,亦唔覺意掃晒牉谷a下……」「tommyfhp」說:「無意使用暴力又會搞到咁,成班都無自制能力,只有畜牲先冇自制能力!」「悅香油」說道:「即係突然失常,應該送入青山。」

相關新聞
施暴力罪証確鑿 踢爆長毛六大謊言 (圖)
謊言1.:不認識面具男 真相:鏡頭前咬耳仔 (圖)
謊言2.反對者無法入場 真相:諮詢會時有噓聲 (圖)
謊言3.示威者無暴力 真相:職員滿身傷痕 (圖)
謊言4.當日行動無組織 真相:早有通知著「制服」
謊言5.無武器 真相:鐵筆撬門 謊言6.無預謀 真相:裝備齊全
六大謊言:
民建聯再提譴暴 促涂謹申接納 (圖)
議員撐民記動議 倡加時翌日討論
全城反暴 各界籲嚴肅執法
訟棍黨包庇同道 歪論指譴暴「不成熟」
譴責動議 義正詞嚴
「O記」破「標車參」集團 拘3漢起3車 (圖)
示威者撞傷特首竟甩身 律政司上訴
過馬路衝「紅公仔」 九旬翁捲小巴底 (圖)
「易容男」偷渡加國 2港地勤拒認罪 (圖)
港師奶網戀惹禍 母子被殺情夫吊頸亡 (圖)
科大生「心洞」案 父指醫生說已「埋口」
劫殺北角鳳姐案 終身犯撤謀殺罪
槍擊案青年仍危殆 嬤嬤拒探望孫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