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中大學者 獲教資會教學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教資會主席史美倫(中)向港大郭力琪(左)和中大潘偉賢(右)頒獎。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教資會昨日舉行首屆傑出教學獎頒獎典禮,表揚2位分別來自香港大學及中文大學的學者,於教學的努力及傑出表現,以及在提升教與學質素方面的貢獻。2人分別獲得50萬港元獎金,以進一步推動與教學相關的活動。

郭力琪潘偉賢獲表揚

 2名得獎學者分別為港大法律學系副教授郭力琪,以及中大統計學系教授兼理學院副院長(教育)潘偉賢。其中,郭力琪除了會與學生一同評核作業和考試,讓他們得到「即時反饋」,加深對學習內容的理解外,還特地因應香港情況,為學生制訂教材。而潘偉賢採用以學生為本的教學方法,了解學生需要,因材施教。2名得獎者教學表現傑出,故獲得表揚。

 是次傑出教學獎按4項準則評審,包括教學方式能否以學生為本、課程設計、教與學相關學術活動,以及學者在發展有效教學方法所作出的貢獻。遴選委員會共收到16個提名,從中選出2名得獎者。

史美倫盼推廣高質教學

 教資會主席史美倫指,設立傑出教學獎,目的在強調教學於大專院校發展的重要性,希望學者做研究時,不會忽略教學這重要的一環,並推廣高質素教學。

相關新聞
科大生態園啟用 研斜坡植被防泥傾 (圖)
民記磅學童書包 逾7成半超重 (圖)
理大「一人一書」贈新生英小說 (圖)
港大中大學者 獲教資會教學獎 (圖)
教聯倡速推一校一行政主任
教育版逢周一推新專欄
國家經費:「三公」消費 宜和盤托出 (圖)
塑造法治形象 加強官民關係 (圖)
網民提4疑問冀獲答案 (圖)
通識概念圖 (圖)
不斷改進 實現公開透明 (圖)
概念鏈接:何謂「三公」經費? (圖)
想一想:
延伸閱讀:
社評雙聲道:既照顧弱勢 又打擊詐騙綜援 (圖)
細味巨著A-Z:For God so loved the world that He gave His only begotten Son ...
英語空間ABC:文化不同 「顏色」有異
中文視野:要知自己身在局中
溫總名語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圖)
五味紛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