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駐港部隊官兵捐血關愛港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駐港部隊組織400官兵捐血,領導慰問官兵。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昨早在駐港部隊槍會山軍營醫院,組織400名官兵參加香港紅十字會捐血活動,合共捐血約18萬毫升。駐港部隊副政委饒新建到現場慰問捐血的官兵。

饒新建:14年捐血230萬毫升

 今年是駐港部隊第13次組織官兵參與捐血活動。饒新建表示,14年來,駐港部隊堅決貫徹「一國兩制」偉大方針,堅持依法駐軍、依法履行防務,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踴躍參加社會公益活動,自覺維護公眾利益,為促進香港繁榮發展、安全穩定作了積極貢獻。

 饒新建指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是駐軍部隊的神聖使命,關愛港人身體健康是每名官兵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因此,自1998年首次組織官兵捐血以來,共有5,200名官兵參加,捐血總量逾230萬毫升,贏得了香港市民的廣泛讚譽。今後駐港部隊將繼續積極參加各項公益活動,大力弘揚無私奉獻和革命人道主義精神,以實際行動向世人展示中國軍人的時代風采,展示我軍威武之師、文明之師的良好形象。

 參與捐血的400名官兵,男兵385人,女兵15人。女兵王理瑾2個月後將會退伍,亦把握機會第一次捐血助人,她笑說,「能為香港市民奉獻愛心,心情有點激動,自己的血液流入香港人的身體裡,彼此會更親近」。

曾夕:向市民奉獻愛心感榮幸

 來港3年的女兵曾夕才20歲,已是第2次捐血助人。她說,「身為駐港部隊軍人,有義務為香港市民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自己能為香港市民奉獻一片愛心感到很榮幸」。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的龔護士長表示,400名官兵一共奉獻了半日的採血量,這是送給香港人的一份中秋節大禮。

 據了解,在每次捐血活動中,駐港官兵都非常踴躍。駐軍醫療部門會預先對報名官兵的身體狀況和血液情況進行了嚴格檢查,確保血液品質符合有關標準。

相關新聞
香港文藝界酒會賀國慶 (2011-09-10) (圖)
駐港部隊官兵捐血關愛港人 (2011-09-10) (圖)
女童軍總會嘉賓團訪寧夏 (2011-09-10) (圖)
金銀首飾商總會就職 (2011-09-10) (圖)
鳳凰基金月餅義賣助更生人士 (2011-09-10) (圖)
《文叢》研討會 百人出席 (2011-09-10)
青暉社青年義工團中秋送暖 (2011-09-10) (圖)
福建社聯宴黃少萍一行 (2011-09-09) (圖)
19川「小龍人」飛港 港龍贊助圓夢 (2011-09-09) (圖)
宗教界人士9.22賀國慶 (2011-09-09) (圖)
李明英演唱會下周二舉行 (2011-09-09)
南海商會晚宴慶百載 (2011-09-09) (圖)
50滬港青少年IT夏令營交流 (2011-09-09) (圖)
潮商青委龍城探潮汕文化 (2011-09-09)
客屬工商界9.29酒會賀國慶 (2011-09-08) (圖)
香港台灣商會就職慶20載 (2011-09-08) (圖)
仁愛堂保育大使北極考察 (2011-09-08) (圖)
彭華雄膺筆架山獅會會長 (2011-09-08) (圖)
廣告界10.6國慶聯歡 (2011-09-08) (圖)
林廣兆教青年創成功人生 (2011-09-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