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文叢》研討會 百人出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由香港文學促進協會主辦,香港中華文化總會、香港文學報社等協辦的《新紀元香港作家文叢》學術研討會,日前在香港中央圖書館演講廳舉行。香港藝發局文委會主席蔡益懷,香港中央圖書館文學館館長梁科慶,香港著名詩人作家古松、李幼歧、何亮亮、胡志偉、林峰,內地著名學者作家周良沛、楊際嵐、王璞,文促會21位《文叢》作家及文學愛好者約百人出席。

叢書收錄21作家作品

 是次研討會由該會創會會長張詩劍主持。他首先宣讀了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陳建功發來的賀信。張詩劍在致辭時指出,文促會於2009年組織由北京作家出版社出版這套《文叢》,收錄香港21位作家的21部文學作品。叢書出版後,先後在北京、深圳、香港舉行了首發式,作為建國60周年獻禮,並無償向全國省、市、縣以上圖書館和省以上大學圖書館贈送2千多套。

 《文叢》出版發行後,受到國內外文學界廣泛關注。同時將有關《文叢》的評論文章結集出版第9卷《香港作家作品研究》,這套《文叢》評論專輯收錄了52位教授學者撰寫的79篇評論文稿,達40萬字。

單周堯梁欣榮等演講

 擔任研討會演講嘉賓的有:香港大學中文學院原主任單周堯教授,台灣大學外文系主任梁欣榮教授,深圳大學文學院副院長南翔教授,同濟大學研究員汪義生教授,北師大珠海文學院盼耕教授。他們對《文叢》分別從小說、散文、詩歌、文學與法律及家國情懷等幾個方面,在會上作了精闢的演講。

相關新聞
香港文藝界酒會賀國慶 (2011-09-10) (圖)
駐港部隊官兵捐血關愛港人 (2011-09-10) (圖)
女童軍總會嘉賓團訪寧夏 (2011-09-10) (圖)
金銀首飾商總會就職 (2011-09-10) (圖)
鳳凰基金月餅義賣助更生人士 (2011-09-10) (圖)
《文叢》研討會 百人出席 (2011-09-10)
青暉社青年義工團中秋送暖 (2011-09-10) (圖)
福建社聯宴黃少萍一行 (2011-09-09) (圖)
19川「小龍人」飛港 港龍贊助圓夢 (2011-09-09) (圖)
宗教界人士9.22賀國慶 (2011-09-09) (圖)
李明英演唱會下周二舉行 (2011-09-09)
南海商會晚宴慶百載 (2011-09-09) (圖)
50滬港青少年IT夏令營交流 (2011-09-09) (圖)
潮商青委龍城探潮汕文化 (2011-09-09)
客屬工商界9.29酒會賀國慶 (2011-09-08) (圖)
香港台灣商會就職慶20載 (2011-09-08) (圖)
仁愛堂保育大使北極考察 (2011-09-08) (圖)
彭華雄膺筆架山獅會會長 (2011-09-08) (圖)
廣告界10.6國慶聯歡 (2011-09-08) (圖)
林廣兆教青年創成功人生 (2011-09-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