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非常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謝絕緋聞 馬賽專心演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馬賽相約家人收看自己的新劇。

 今天是一年一度中秋節,在這個人月兩團圓的傳統佳節裡,港姐出身的馬賽(Sire)難得有一天假,故一早便相約家人吃晚飯,並收看自己擔演的新劇《不速之約》。入行3年多,有「翻版桂綸鎂」之稱的馬賽在圈內有不錯的發展,但談到入行最不習慣的事,馬賽坦言是和吳卓羲傳緋聞。

 近年中秋節,市面有不少美輪美奐的燈籠,但說到馬賽最愛的燈籠還是自製的愛心燈籠最好。趁著中秋節前夕,馬賽跟本地著名Graffiti藝術家Pantone學做藝術綵燈。煤氣公司首辦Graffiti藝術綵燈展,看到現場二百多個顏色各異的綵燈及三隻中秋喜兔,馬賽十分雀躍。說到小時候過中秋節,馬賽愛自己DIY燈籠,她說:「爸爸會把桔剝皮,然後把蠟燭放在中間,那就做好了,每次收到我都覺得好開心。我一直覺得好神奇,唔知道爸爸係點把一個桔的桔肉完整地弄出來。」

被好友封為熒光公主

 小時候和家人在內地生活,中秋節一定會陪家人食飯後,才會約好朋友出去玩。記者笑指是否在人月兩團圓的佳節約了男友?馬賽立即揮手道:「不是呢,只是約了好朋友出去。每年和家人食完飯就會和好姊妹們去公園玩,記得有一年,我買了很多熒光棒,然後用熒光棒圍著自己,大家見到後讚我好靚,還給我一個封號為『熒光公主』。」

緋聞令自己鑽牛角尖

 馬賽入行快將三年,除了接拍電視劇,在電影圈亦嶄露頭角。記得她曾希望能像陳慧琳般做個「零緋聞」的藝人,可惜早前被傳和吳卓羲的緋聞,令伊人甚感壓力。「之前和卓羲傳緋聞,但當中好多事都不是事實,周刊的故仔作得好『肉酸』,自己都感到好難堪。那段日子我一個人在香港工作,和家人少溝通,家人見到這些失實的報道,也問我為何會被寫成這樣。家人知道我對好多事好執著,見到我好唔開心、好大壓力,還叫我不如離開娛樂圈。後來跟家人解釋清楚,表明我真的喜歡演戲,媽媽也特意來港陪了我3個月。有些事自己想通了唔再鑽牛角尖,也算是上了人生中寶貴的一課。」

 一個人在香港生活,馬賽每天都過得很充實,閒時會上演戲班及學廣東話,時刻裝備自己。今年中秋節,馬賽終於不用工作,故一早約好家人食飯,一起收看自己的新劇。「好難得兩線劇都有我參演,特別是《不速之約》是我第一個參與的劇集,當時自己是一個新人,好多謝林峰、Bobby(歐陽震華)、楊怡等在拍攝過程對我的指導。我真的好想和家人一起分享工作上的小成績。」

採訪:植毅儀

攝影:彭子文

Hair:Sidney@Hair

Dress:RoseBullet

化妝:Sire

場地:柴灣青年廣場

相關新聞
謝絕緋聞 馬賽專心演戲 (2011-09-12) (圖)
黃聖依無畏林峰fans呷醋 (2011-09-12) (圖)
陸永 北上努力賺奶粉錢 (2011-09-12) (圖)
張柏文撐家姐唔反骨 (2011-09-12) (圖)
首次與新男友過生日 楊思琦簡單已足夠 (2011-09-12) (圖)
宣傳海報造型搶眼 心情靚 家燕姐拉監製合照 (2011-09-12) (圖)
林憶蓮 否認與同性密友同居 (2011-09-12) (圖)
「辣薑」黃智賢 戲內戲外等緊上位 (2011-09-05) (圖)
結婚求安定 回歸無線 (2011-09-05) (圖)
離開廣東 重當新人 (2011-09-05) (圖)
李嘉欣愛兒 精靈做「嫩模」行善 (2011-09-05) (圖)
陳曉東生日獲媽媽送裸女蛋糕 (2011-09-05) (圖)
大學打拳擊賽頭破血流 吳彥祖靠堅持勝比賽 (2011-09-05) (圖)
平民明星皆熱衷 微博絕非微力量 (2011-08-29) (圖)
古巨基:我已經中了微博的毒 周慧敏不開微博保私人空間 (2011-08-29) (圖)
140字的力量 (2011-08-29) (圖)
謝天華飲水思源效忠無線 (2011-08-22) (圖)
歡迎網民隨時畀意見 (2011-08-22) (圖)
從不揀劇本 自信能演好每個角色 (2011-08-22) (圖)
何韻詩險被廣州歌迷扯落台 (2011-08-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非常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